脑积水的危害 这样预防脑积水效果好

  脑积水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半数的患儿在得病之后的一年半左右时间就会死亡,只有20%的患儿可以自行缓解,所以早期发现了脑积水必须进行积极的治疗。那么脑积水的危害是什么?为什么会患上脑积水?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们请继续往下看吧!

  脑积水的危害

  ① 尿便障碍

在患者进入病程晚期的时候,往往会有大小便障碍的问题,出现失禁的情况,这对于患者来说可想而知是不小的打击。

  ② 智能障碍

  可仅有轻度记忆力及计算力减退,常伴有迟钝、淡漠、缄默等。重者可呈痴呆。少数可有激动、易怒、哭笑无常、幻觉、谵妄等。

  ③ 行动障碍

  常在精神症状出现后逐渐开始,有起步困难,行走缓慢不稳。肌张力和腱反射常增高,反射阳性。有时呈现轻偏瘫。

看了这么多脑积水可能带来的危害,其实重要的危害就是没有采取及时的治疗措施,导致患者丧失生命,那么究竟人为什么会得脑积水呢?面对这种治疗难度大、预后差的疾病,其实了解它的病因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知道预防的方法。

  脑积水的病因

  一、脑脊液循环通道受阻

  ⑴先天畸形

  可能与父母接触了某些化学放射物质,孕早期发热、服用某些药物、胎位异常、羊水过多等有关。较多见的畸形有脊柱裂、中脑导水管狭窄等。

  ⑵感染

  如化脓性脑膜炎、结核性脑膜炎、脑室炎等,由于增生的纤维组织阻塞了脑脊液的循环孔道,特别多见于第四脑室孔及脑底部的蛛网膜下腔粘连而发生脑积水。

  ⑶出血

  颅内出血后纤维增生可引起脑积水,产伤后颅内出血吸收不良,也是新生儿脑积水的常见原因,且往往易被忽视。脑外伤后蛛网膜下腔出血致蛛网膜粘连而发生脑积水。

脑积水怎么预防 脑积水的危害 脑积水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