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膜炎怎么预防 做好这些细节很重要

  脑膜炎是一种神经内科的疾病,可以由多种病因导致,它分成好几个类型,每种的病因以及表现等会有不同之处。不过脑膜炎不管是哪种类型都是非常危险的,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就使患者丧命。那么如何去预防脑膜炎呢?一起来看看!

  脑膜炎怎么预防

  1、菌苗预防

  目前国内外广泛应用A和C两群荚膜多糖菌苗。经超速离心提纯的A群多糖菌苗,保护率为94.9%,免疫后平均抗体滴度增加14.1倍。

  国内尚有用多糖菌苗作“应急”预防者,若1~2月份的流脑发病率大于10/10万,或发病率高于上一年同时期时,即可在人群中进行预防接种。

  2、公共场合注意预防

  很多的疾病都是可以传染的,所以我们到公共场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如果是某些疾病流行的期间好是戴着口罩,回家后及时的洗手。

  假如家里有小孩的,流行病传播期间就建议少出门,避免参加一些集体的活动,少去人密集的场所,比如说超市、菜市场、电影院和商场等等。

  3、保持个人卫生

  脑膜炎病菌对日光、干燥、寒冷、湿热及消毒剂耐受力很差,所以要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保持室内的清洁,勤洗勤晒衣服和被褥;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

  4、预防感冒

  人在感冒的时候抵抗力是很差的,这个时候很容易会受到其他细菌和病菌的侵袭。所以在平时要关注天气的变化,穿合适的衣服,不要让自己感冒。

  脑膜炎的病因

  1.化脓性脑膜炎

  是因某种细菌传染造成。分3种类型,即流感嗜血杆菌B型、脑膜炎奈瑟菌(双球菌)和肺炎链球菌(肺炎双球菌)。美国约80%是细菌性脑膜炎。

  通常一小部分健康人鼻内或体表携带这些病菌并不侵害人体,他通过咳嗽或打喷嚏传播。人们易在患感冒时被病菌传染,因为鼻炎使细菌进入颅内变得极为容易。

结核性脑膜炎传染吗 脑膜炎怎么预防 脑膜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