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的五大禁忌食物你知道吗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一般认为成年人上肢动脉血压低于12/8 kPa(90/60mmHg)即为低血压,它可以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低血压,病理性的低血压会给我们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我们要预防。

  低血压的危害

  生理性的低血压,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一般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而病理性的低血压一般会出现一些不是的症状,比如会吃些头疼,头晕,身体乏力,易犯困等情况,会影响我们的生活。

  低血压的患者容易患忧郁症,低血压的患者他体内的供血是不足的,有其实脑部的供血,会出现脑袋发晕,发黑的现象,很多患者不止到这一现象,通常不了解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从而情绪低落,易患忧郁。

  低血压患者会容易发生危险,如果低血压比较严重的话,脑部的缺血很明显,会出现突然晕倒的现象,当发生晕厥的时候,人的意识是不清的,很容易摔伤,甚至骨折,所以一定要小心,低啊血压对人的听力和视力也有影响。

  低血压患者不能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思,也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严重的情况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严重的低血压会导致患者健忘,失眠,反应迟钝,甚则会导致患者出现脑卒中的可能,也会导致患者的心脏缺血,或是引起心肌梗死等急症,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胁。

  低血压严重的情况也会诱发患者出现脑梗塞、老年痴呆等疾病的发生。

  低血压的预防

  1、合理的饮食搭配,低血压人群一定要在平时进行养护,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合理的膳食搭配,好可以咨询医师,按照其给出的建议食物进行食疗。

  2、平时不要进行比较累且大的运动例如爬山、滑冰等消耗体能较大的运动,可选择一些慢性运动,例如散步,慢跑,打太极,舞剑,广场舞等。

  3、生活要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注意劳逸结合,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的禁忌食物 低血压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