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血压低千万不能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低血压的症状,那您知道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有哪些吗?平时血压低的人不能吃什么食物呢,低血压的类型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一:饮食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你知道吗?低血压的患者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要保证自己的饮食合理而且有规律,尽量使自己的身体有足够的,全面的营养物质,从而增强自身的体质。那么,这部分患者应该多吃一些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因为低血压一般就是贫血导致的,所以应该多吃一些豆类食物,还有就是蛋白质较多的食物。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二:中药治疗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你知道吗?低血压的患者我们一般是采取中药治疗的形式,因为中药的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对人的身体没有副作用,不会像西药一样,吃了之后可能会产生其他影响。而且我们都知道中药还是一种比较好的补药,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低血压的类型

  1、体位低血压

  当体位发生变化,如蹲起站立、长时间站立时由于头部供血不足会出现眼前发黑、头晕欲倒的症状。这类低血压多见于血管硬化的老年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多数老年人会有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导致身体血压调控能力下降;二是有些老年高血压患者因服用降压药不当而造成的。

  2、体质低血压

  体质低血压主要是体质衰弱者和女性较常见,有些朋友没有任何症状,有的可能出现长期眩晕、乏力、气短、精神不振、易疲劳等。不少白领由于工作过于繁忙,平常极少进行体育锻炼,时间一长血管的活动随之减少,血管的反应性也逐渐变差,突然进行诸如下蹲动作时,血压不能轻易回升,会产生晕眩感。此外,一些爱美人士为了瘦身,过度节食或者饮食结构不合理,摄入的脂肪含量和蛋白质不足,长此以往导致体内营养供应不足,产生低血压的症状。

  3、一过性低血压

  在天气炎热出汗过多、血管扩张而导致血液供应量减少,会出现暂时性的头痛头晕、胸闷气短。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1、蜂王浆

  血压低患者不宜食用蜂王浆。蜂王浆虽然滋补作用较好,但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故血压低患者不宜食用。

  2、山楂

  血压低患者不宜食用山楂。山楂具有通血脉、软化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高血压伴有血管硬化患者适宜食用。低血压的人多食,必加重病情。

  3、荸荠

  血压低患者不宜食用荸荠。荸荠有降低血压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属中医肝阳上亢或炎热所致者适宜,低血压的患者食用容易加重病情。

  4、番茄

  虽然岁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但是血压低患者不宜多食番茄。这是因为番茄中的营养物质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血压低的人食用,可使血压更为低下。出现头晕目昏等症状。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低血压的类型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