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把它保护心血管还能降低血压

  下班回家的路上,你闻到了一股香味,顺着香味嗅过去,一看原来是不远的炒货行,在炒瓜子,停下来看一下,还别说肚子里的馋虫被勾出来了,赶紧买一点回家吃。吃完晚饭,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吃着瓜子还真挺有乐趣的。

  特别是对于本身爱吃瓜子的人来说,吃瓜子更是他们喜欢做的事情,那么对于瓜子你了解多少?吃瓜子有哪些好处?首先,先来看看瓜子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瓜子的营养、功效?

  瓜子营养丰富,包括:维生素、蛋白质、油脂、脂肪、不饱和脂肪酸等等,对补充营养需要、调节身体非常好。

  而就功效来说,瓜子味甘、性平具有化痰定喘、保护肝脏的作用,对于一些病症,例如,高血脂、动脉硬化,医生会建议患者可以适当的吃点瓜子调节。

  瓜子营养高、功效强,老少皆宜,那么具体食用好处有哪些?

  保护心血管

  我们知道瓜子中脂肪极高,适合大家食用,但这些脂肪中不含胆固醇,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同时,瓜子中的脂肪,大多是对身体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以亚油酸更突出,这种物质能降低血脂,对预防动脉硬化非常有效。

  降低血压

  食用瓜子,可以吸收钾离子,钾离子对保护心脏非常好,进而能避免血压升高,对降低血压、维持血压平衡非常好。

  促进生育

  备孕的男性,不妨吃点瓜子,主要是瓜子中的蛋白质很丰富,同时,还有精氨酸成分,精氨酸能构成精子,备孕的男性吃一点瓜子,能很好的促进生育。

  抗衰老

  在瓜子中还有较多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对抗氧化、防止身体衰老非常好。

  提高消化能力

  吃瓜子,我们更多的是嗑着吃,在嗑瓜子过程中,能使得整个消化系统更加活跃,瓜子会刺激舌头味蕾,进行将这感觉传给大脑,大脑发出指令,让消化器官工作,对提高消化道的酶、胃液非常好,提高了消化能力。

  注意事项

  当然,并不是说可以随意的吃瓜子,在吃瓜子需要特别注意。

  首先,每次吃瓜子不要吃的太多,一个晚上吃两斤,这样的战斗力,小编可不愿意出现在读者朋友的身上,这是因为瓜子吃多了,可能会上火,每天瓜子不宜多,一把就好,能促进健康。

  其次,以原味瓜子好,市面上的瓜子味道有很多,相对来说,小编觉得原味的瓜子,可以吃一点,带有咸味、其它味道的瓜子不要吃,容易伤身。

  后,一定要购买新鲜的瓜子,有些瓜子是陈货,味道也变了,这样的瓜子吃了之后,对身体只有伤害,而没有好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瓜子的好处 瓜子的功效 瓜子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