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吃什么补得最快 低血压饮食要注意哪些

  生活中,低血压患者是非常常见的,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日常有许多不便的地方。低血压吃什么可以恢复血压值呢?小编给大家讲讲低血压吃什么补得快、低血压饮食应注意什么以及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低血压吃什么补得快

  1.羊肉

  羊肉属于温补食物,有祛寒、益气补虚的作用,血压低的人适宜在秋冬季节将其与当归、生姜一起熬汤食用,可以起到补精血、调虚的温补强壮作用。

  羊肉治低血压方法

  黄芪30克,羊肉15克。黄芪倒入煮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滤渣留汁,将切好的羊肉倒入药汁内,熬煮1小时,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食用。养血、益气、升阳,适用于低血压的人群强身升压。

  2.桂圆

  桂圆有补元气、通血脉的作用。《本草汇言》中还介绍:“桂圆,治沉寒固冷之药,壮命门之阳。”这对血压低、四肢不温、阴虚怕冷者为适宜。

  桂圆治低血压的方法

  桂圆肉、莲子(去芯)各15克,红枣(去核)3枚,糯米30克。直接将上述4味原料一并倒入锅中熬煮成粥即可。此粥是低血压患者的补疗食品方,长期服用有助于减轻症状、改善体质。

  3.人参

  人参一直是人们心目中滋补养身的佳品,性温,具有补气、固本、调虚等功效,还能调整血压。现代药理介绍,少量的人参具有升压的作用,所以血压低的人,可以经常少量服用人参,对提升血压的作用十分明显。

  人参治低血压的方法

  白参片5克,花生200克,红枣15颗。将上述三味原料一同放入砂锅内,加入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熬煮半个小时即可食用。具有益气升压的功效。

  4.黄芪

  不少中医文献都称“黄芪补一身之气”,黄芪确实是补气、升阳、调虚、固表的佳品,特别适合体质虚弱、免疫力低的人群。

  黄芪治低血压的方法

  黄芪30克,当归15克,母鸡肉250克,粳米200克。首先将黄芪和当归倒入煮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后,捞出药渣留下药汁,将切好的鸡肉和淘净的粳米一起倒入药汁中,加水适量,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熬煮成粥,加入盐调味即可。益气养血,升血压。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低血压。

  低血压饮食应注意什么

  1、低血压患者忌食生冷及寒凉、破气食物,如菠菜、萝卜、芹菜、冷饮等。

低血压吃什么补得最快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饮食应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