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危害 这个问题可能引起中风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它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影响,高血压的危害是什么?患有高血压之后,每个人出现的情况也都不同,高血压的症状是什么?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高血压吃什么好?下面一定要继续看哦。

  高血压的危害

  1.脑血管意外——中风

  这心脑血管意外还有个可怕的名字——中风。其病势非常凶猛,致死率极高,是急性脑血管病中凶猛的一种。如果幸运的得以保存性命,往往也会留下很大的后遗症。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越高,中风发生的概率也就越大,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一激动或者过于兴奋,像是发怒、突发事件刺激、剧烈运动等让血压急升。这时脑血管破裂出血,会让病人立刻昏迷倒地。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受到强力刺激或过度用力,出现头晕、头痛、恶心、麻木、乏力等症状的时候,要高度警惕,小心中风的可能性,并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这心脑血管意外还有个可怕的名字——中风

  2.肾动脉硬化和尿毒症

  肾脏对我们的人体是比较重要的,也是我们的清洁器官,它有过滤血液的作用。高血压的出现和肾脏系统也有很大的关系。高血压容易造成肾脏的损伤,但是在肾脏破损之后,反而又加重了高血压的病情,这一系列的情况就是一个恶性的循环。一些急骤发展的高血压,会肾脏造成极高的伤害,有可能会迅速发展为尿毒症。

  3.高血压性心脏病

  血液流动和心脏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持续性升高动脉压,对人体的心脏来说也是一个不断加重压力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我们的负担累及到一定程度时,高血压患者心脏的左心室出现问题,这样也会形成高血压性心脏病,这种病终会导致心力衰竭。

  4.冠心病

  人体一旦血压出现了变化,也是会影响心肌供氧量和需氧量之间的平稳失调。如果我们的血压持续性的升高,这样会加重心脏负荷,也在加大我们的身体对能量和氧气的消耗,当出现合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时,会让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功能降低,原本就缺少的供氧变得更少,因此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

  高血压的症状

  1.无任何症状表现

  高血压症状主要有头痛、头晕、头昏、头胀等,严重者可表现为气喘、呼吸困难、浮肿、视力障碍、恶心、呕吐、偏瘫、少尿、胸痛等并发症症状。但有典型症状者不多,很多高血压均无症状,甚至收缩压高达200mmHg以上,临床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者也不少见。

  2.头晕

头晕为高血压多见的症状

  头晕为高血压多见的症状。有些是一过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出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3.头痛

  头痛亦是高血压常见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甚至有炸裂样剧痛。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

  4.烦躁、心悸、失眠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