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药有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孕期身体素质和常人不同,现在又是寒冷的季节,孕妈妈们不小心感冒了怎么办呢?有些孕妈选择不吃感冒药,那感冒药对胎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在我们感冒的时候,吃什么水果有助于恢复呢?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1、遵医嘱服药

  看病求诊,遵医嘱服药。孕妇的体质和其他体质不一样,所以不要擅自服药,孕期前3个月禁止服用一切药物,孕中期要慎用药,像庆大链霉、链霉素、卡那霉素等药物应慎用,好不用。如果发现感冒,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查看,和医生说明孕期情况,在医生叮嘱下安全用药。

看病求诊,遵医嘱服药

  2、食疗

  如果孕妇感冒喉咙痛,先不要考虑服药,因为药物成分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孕妇感冒喉咙痛,可以多喝水,并通过一些食疗方法,进食一些对感冒有治疗效果的食物,来达到缓解病症,逐渐康复的目的。

  3、注意休息

  孕妇的体质和常人不同,在怀孕期间,孕妇本就应该注意休息。孕妇一旦感冒后,身体会更加虚弱,这时候孕妇应立即放下手边繁重的工作,保证充足的休息,尽量避免身体的劳累与压力,减少并发症的产生。还要保持心情愉快,这要也能让感冒好得更快一些。

  4、多喝水

  在我们感冒发烧的时候,身体会消耗很多的能量,这时应该多喝水或者多喝清淡的汤,补充感冒发烧时身体所散失的体液和能量,多喝水也能帮助我们体内的有毒物质尽快的排出体内。这时候也可以适当的服用维他命C,这样还能减缓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减轻感冒的不适感。

多喝水也能帮助我们体内的有毒物质尽快的排出体内

  感冒药对胎儿的影响

  1、看症状

  如果感冒症状不太重,比如说打喷嚏,流鼻涕,这些症状对胎儿的影响不大,不必服药,适当的休息几天就会好的。但在妊娠早期,孕妈怀孕1~2个月的时候,这段时间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对胎儿很重要,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会对胎儿产生较大的影响,此间服药对胎儿也会有较大的风险。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药对胎儿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