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这样做能有效缓解感冒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健康是非常中要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感冒了给怎么办,孕妇感冒的食疗方又有哪些呢,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有什么注意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1、热气熏蒸

  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度左右的热水,患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三次。

  2、穴位按摩

  用一把金属匙子放在开水里加温后(以不烫伤手为度)放在手掌表面“治感冒穴”上按摩,如果某处感觉异常,则在该处加强按摩。热按摩片刻后,再用一把泡在冷水里的匙子刺激该处。

  轻感冒或咳嗽者,按上述方法刺激5—10次即可。手掌的治感冒穴位于左手掌大拇指和食指之间(近虎口处)以及右手大拇指第二关节以下部分的掌面。

  3、动作缓解

  两脚稍分开直立,脖子伸直,头尽量上顶,两眼睁大,尽量伸长舌头,两手十指伸直,然后从头顶至手、脚趾使劲用力,直至全身震颤,并不断发出“嗳”声,反复2—3次。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

  1、茶树菇鸡肉汤

  茶树菇30克、鸡600克、盐10克、味精2克。

  将鸡宰净,去毛、头、爪及肠杂。干茶树菇泡水,洗净。茶树菇放入鸡肚内,放入锅内,加水浸过鸡,温水煲2小时左右。加入盐、味精等调味料,吃肉饮汤。

  2、双耳牡蛎汤

  水发木耳、牡蛎各100克、水发银耳50克、葱姜汁20克、精盐3克、醋1克,胡椒粉0.5克、高汤500克。

  将木耳、银耳撕成小块。牡蛎入锅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另在锅内加高汤烧热,放入木耳、银耳、葱姜汁煮约15分钟。下入焯好的牡蛎,加入精盐、醋煮熟,加入胡椒粉调匀,出锅装碗即成。

  3、生姜滚鱼汤

  生姜4片、鱼乃鱼500克、绍酒2汤匙。

  用生盐揉搓去鱼乃鱼的黏质,洗净,去鳃、脏杂,再洗净。起油锅慢火煎至微黄,溅入绍酒和少许清水,下姜片,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锅内加盖改武火滚至汤色如牛奶白色,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4、金蒜小油菜

  油菜500克、鲜香菇1把、色拉油适量、鸡精适量、大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水适量。

  大蒜香菇切末,蒸鱼豉油加水,加一点糖和鸡精调成一小碗汁。小锅放水,放点油和鸡精,烧滚后把小油菜烫熟。小油菜沥水,头朝外码盘备用。另起一小平底锅加油,烧热后放香菇和大蒜末,炸成金黄色的酥,马上关火。趁热淋上调好的豉油汁,浇在中间的叶子上就可以了。

  怀孕注意事项

  1、睡觉时应左侧卧。如果平卧,膨大的子宫压迫主动脉和下腔静脉两根血管,特别是柔软的静脉,易引起仰卧位低血压综合症,导致头部血供不足,人感觉难受且脸色苍白。

  2、在家里认真数胎动,根据胎动的规律来监测胎儿情况。一般正常时每小时胎动在3次以上,12小时胎动在30次以上表明胎儿情况良好。如果少于20次,就意味着胎儿有宫内缺氧,10次以下说明胎儿有危险,需要去医院检查。

  3、每周一次用皮尺围绕脐部水平一圈进行测量。怀孕34周后,腹围增长速度减慢。若腹围增长过快时则应警惕羊水过多。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的食疗方 怀孕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