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药有对胎儿有什么影响(2)

  2、感冒药的影响

  已知与人类有关的流感病毒有300多种,目前已知其中有13种病毒在感染母体后可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感冒药对胎儿的影响可能会出现低能、弱智、各种畸形,早产、流产,甚至死胎。

13种病毒在感染母体后可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3、如何用药

  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感冒药对胎儿的影响对胎儿有一定的危害,故感冒好不吃药。但万事都是一分为二,孕妇用药有一定的风险,并不是完全无益。一些疾病本身对胎儿、母亲的影响远远超过药物的影响,这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4、哪些药不能服用

  抗感冒药大多是复合制剂,含有多种成分,常见的有速效伤风胶囊、感冒通、康泰克、白加黑、康必得、克感康、快克等等,这些药大都含组胺药,孕期不宜服用,特别是孕4周前,感冒药主要是对症药物,治标不治本。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1、梨

  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2、西瓜

  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际,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里热的药物,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不过,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3、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

  4、甘蔗

  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5、柚子

  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过量食用,吃2—3块缓解症状即可。

  6、柑桔类水果

  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孕期感冒该怎么办和孕期服用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在这里还是希望各位孕妈们注意保暖,可以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后祝每位孕妈和宝宝都身体健康。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药对胎儿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