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 这样做孩子不会有咳嗽

  冬季小孩出现咳嗽是比较正常的,主要因为冬天天气寒冷,容易导致孩子感冒。那么孩子患有咳嗽应该怎么办?我们知道孩子在出现咳嗽之后,都是要吃一些药物治疗的,小孩子咳嗽吃什么药?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

  小孩咳嗽

  1.舌苔薄白微黄,舌尖边红——风热咳嗽

  引起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咳嗽可能是温度过高,冬天室内的温度一般都是比较高的,这样就会导致孩子出现咳嗽,一般孩子患有这种疾病会有发烧,鼻塞,便秘等等的情况出现。

引起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咳嗽可能是温度过高

  治疗此种疾病的方式,应该在平时多喝水,疏风散热,并且也要及时清理孩子身体的热量,平时在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如果是患有热风感冒应该少吃辛辣刺激性和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

  2.舌苔发白厚腻——积食咳嗽

  细心的家长不妨多留意孩子的舌苔,如果是这样,没几天肯定就会生病,积食的孩子睡觉喜欢翻身,磨牙盗汗,面色发黄,眼袋颜色深,鼻翼两侧发青,食欲不振,有口气,肠胃功能较弱,便秘硬臭,积食容易引起反复发烧。

  如果孩子是因为积食的原因有咳嗽情况,那么就要控制孩子的饮食和食量。饮食方面应该多是清淡一些的,并且也要易消化,晚上的时候不要给孩子吃太多东西。调理好孩子肠胃的功能。

  3.舌苔发白——风寒咳嗽

  这种咳嗽是由于吹冷风受凉引起的,此类咳声重而浊,咳出的痰液稀薄,呼吸气急,喉咙痒,流清鼻涕,没精神等。

  解决方法:和风热咳嗽一样,风寒咳嗽需要进食寒凉的食物,比如:绿豆,螃蟹,香蕉,西瓜等。

绿豆,螃蟹,香蕉,西瓜

  还有一种办法是通过按摩来缓解咳嗽,今天介绍的按摩手法叫做运内八卦,先使用按摩油以掌心为圆心,用大拇指或者食指,中指指尖轻轻在宝宝掌心上手掌内侧沿大小鱼际,指关节末端等地方顺时针画圈,手法力度一定要轻,柔,划过掌面后有种痒痒的感觉就对了。这个手法对治疗咳嗽,痰喘特别有效。一般300次,宝宝咳得厉害,就加到500次。

  如果宝宝没发烧,精神也好,白天咳嗽但是晚上睡得很好,咳嗽没有影响吃喝玩和睡,那么咳嗽会慢慢的好转,家长就不不必担心,相反咳嗽来得很突然,持续很久,宝宝的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样,并且伴随着严重的过敏发烧,发冷,全身不适的症状,咳出的痰浓稠并带有黄绿色,请及时就医!

  孩子咳嗽怎么办

  1.合理饮水,少量多饮

  只要孩子咳嗽,都应该多饮水,而不是等口渴之后才喝。孩子每天饮用一定量的水,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使痰液变得稀薄,使其易被咳出,而且喝水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排出机体代谢的废物,加快毒素的排出,以便缓解对呼吸道的不良影响。

  2.清淡饮食,避免生冷油腻

  在孩子咳嗽阶段,适宜食用清淡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些新鲜的果蔬和少许瘦肉及蛋类,但要避免食用油腻、鱼腥类食品,更不能食用酸味食品,有碍化痰。如果是风热咳嗽,则切勿食用桔子。

孩子咳嗽怎么办 小孩咳嗽 小孩咳嗽吃什么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