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牙周病的绝招

  编者按:牙齿健康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对于洗牙很多人都有很多顾虑,你知道洗牙是怎么洗的吗?别走进了洗牙的误区。

  你是否因为刷牙时出血而感到困扰?是否因为一旦疲惫便红肿疼痛的牙龈而发愁?是否因为日益退缩的牙龈和满嘴的黄牙影响面容而忧虑?那么你必须扪心自问了,你关心过自己的牙齿吗?也许你会“尽心尽责”地每半年为自己的爱车做保养,却忽视了自己的一口牙,其实他们更需要定期的“SPA”。如果你从未洗牙,甚至从未了解过洗牙,那么,伴随你这许多年的牙齿已经到了危险的时候,别等到你的爱牙发出后的吼声哦!为了让你的牙齿脱离“亚健康”,那么你必须开始了解洗牙,并且需要“深度”洗牙了!

  关于洗牙的误区

  洗牙会磨掉好的牙齿吗?答案是:NO。洗牙一般采用龈上超声洁治和龈下器械刮治。说白了,就是用超声震下牙面的结石、菌斑以及刮去牙根面的结石,完全不必担心会“磨”去好的牙齿釉质,因为洗牙不等于磨牙!

  洗牙有必要吗

  牙周病是人类古老、普遍的疾病之一。在世界各地的原始人颅骨上均可见到牙槽骨吸收以及牙缺失。且牙周病的进展是无可逆性的,目前没有有效的方法可以治愈牙周病,只能通过一些洁牙或者药物治疗手段延缓牙周病的进展。

  牙周病到底有多可怕呢?假如你从未做牙齿保健,任由牙周病的发展,那么,你的牙齿将经历这样一个过程:首先,牙菌斑形成,接着矿化形成结石,此时牙龈出现炎症,主要波及龈牙纤维和环状纤维。随着牙菌斑不断累积,炎症向根方深部延伸,导致牙龈附着丧失,牙周袋形成。后的结果可想而知,牙齿没有了牙龈的支持,便造成松动,结局便是牙齿脱落。

SPA 牙周病 牙菌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