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腥草等于是在吃防病良药

  编者按:鱼腥草的作用很广泛,古往今来,有很多人都在食用它,他可以有效的防治各类疾病,效果是你所意想不到的好你知道鱼腥草你可以防治什么病吗?

  “十九年间胆厌尝,盘馐野味当含香。春风又长新芽甲,好撷青青荐越王。”这是一首王十朋的《咏蕺》诗。诗中咏的蕺菜,就是中药中的鱼腥草。在这个典故里,不但述出越王勾践发奋图强的事迹,更是高度评价了鱼腥草。相传越王勾践战败于吴王夫差,经常要为其尝便诊病,口中便常有一股臭味,人们问为何,越王虽是战败,但也是堂堂一方君主,只好掩饰说是因为吃了鱼腥草。其后勾践卧薪尝胆归国后,感恩鱼腥草给他带来福音,便常食鱼腥草。至今在越国的古都绍兴,还有一座蕺山,就是当年勾践采鱼腥草的地方。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鱼腥草产于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各省,因其叶有鱼腥气,故俗称鱼腥草。在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西南地区被称为折耳根,其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作用,在我国传统医学中具有较为广泛的用途。现代实验证实,鱼腥草含有丰富的黄酮成分,能保持血管柔软,可防治因动脉硬化引起的高血压、冠心病等。重要的是鱼腥草中还有一种黄色油状物,对各种微生物,尤其是酵母菌和霉菌均有抑制作用,所以临床广泛用于治疗肺炎、咯血、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感冒发烧、肺癌、宫颈糜烂、肾病综合征、鼻炎、化脓性中耳炎和流行性腮腺炎等。

  作为药食同源的天然植物,鱼腥草不仅可以防治各种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如风热感冒、疱疹、泌尿系统感染等,还是民间的一道传统佳肴,例如凉拌鱼腥草,酸辣稍甜,清淡爽口,就是夏季餐桌上的一道佳品。

宫颈糜烂 越王勾践 鱼腥草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