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肩疼痛可能不仅仅是肩周炎那么简单

  编者按:乙肝一直是我们非常忌惮的一种疾病,但是各种肝疾病对我们的危害都是特别大的,比如肝癌,肝癌的症状会出现肩膀痛,常常会误会成肩周炎,这样就会导致病情被耽误,造成的危害则是无法挽回的。

  出诊时,遇到把肝癌当肩周炎症状治疗的病例。“一开始是右肩疼,还以为是肩周炎去做按摩,两个月都不见好。后来肝区痛,才想起来去医院检查,竟是肝癌晚期症状……”说这话的是一位64岁的有乙肝病史的患者。

  为什么肝癌患者右肩疼?这是右肝表面膈肌下方的肝癌侵犯了右侧的膈肌造成的。

  内脏病变引起的疼痛不像体表的疼定位那么准确。体表皮肤的疼痛往往就是皮肤受损的部位,而内脏病变往往会引起反射疼和牵扯疼。

乙肝 肝炎症状 肝癌晚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