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秋季养生汤谱(2)

  海带冬瓜瘦肉汤

  原料:瘦肉200克,海带200克,冬瓜500克,虾仁100克;姜2片,盐、清水各适量。

  海带冬瓜瘦肉汤的做法

  1.将瘦肉放入开水中淖5分钟,取出洗净切块。

  2.海带用清水浸泡,刷洗干净,切片;冬瓜洗净,去皮,切块;虾仁洗净备用。

  3.煲滚适量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加入美片用猛火煲开后改小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瘦肉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海带味威、性寒,有软坚化痰、清热行水的功效;冬瓜味甘、淡,性凉,具有润肺生津、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的功效。本汤方具有解暑除热的作用。

  应用:本汤方能消除体内多余脂肪及胆固醇,常饮对减肥有辅助效果。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营养非常丰富,含有碘、铁、钙、蛋白质、脂肪以及淀粉、甘露醇、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尼克酸、褐藻氨酸和其他矿物质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是一种经济实惠,受人们欢迎的副食。海带的含碘量达3%一5%碘是人体内调节甲状腺功能的必需品。.

  总结:中秋节后大家要一定要清清肠胃,肚子上的肉肉一直又长出来吧。快速减肥瘦身,不节食不运动,轻松做苗条女人。

养生汤 减肥瘦身 秋季养生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