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佳品鸡汤 哪些人不能喝(2)

  我们不仅要喝鸡汤也要吃鸡肉

  那又有人问了,我煲的鸡汤,汤很鲜美,可是这鸡肉却很干涩,怎么办呢?其实鸡肉变得干涩跟煲汤过程中加盐的时间有关。放入盐,会使鸡汤的浓度升高,也可以说是渗透压升高,这样会造成鸡肉脱水。

  所以吃起来会感觉很干,毫无“嫩滑”口感!所以建议在开过之前放入盐,这样可以减少鸡肉脱水量。>>>吃隔夜菜银耳致癌

  五类人群不宜喝鸡汤

  鸡汤营养丰盛又美味,许多人把鸡汤当作滋补的佳品,另外家中有发病的人时也往往熬一锅鸡汤作为补品。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宜喝鸡汤,鸡汤性温,鸡汤里多是油、热量和脂肪,专家提醒,以下五类人群不适合喝鸡汤。

  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

  因为患者本身胃酸多、消化功能就不好,多喝鸡汤会促进胃酸分泌,不仅不利于消化,反会增加胃肠负担,造成消化不良。>>>葡萄虽可口 需注意6忌

  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

  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一起参加,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发胆囊炎发作。

  高血脂症和脂肪肝患者:

  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血脂、血胆固醇进一步升高,造成脂肪在肝内积聚,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发冠状动脉硬化等病态。

感冒 食物营养 鸡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