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佳品鸡汤 哪些人不能喝(3)

  高尿酸血症患者:

  不宜喝鸡汤,因为鸡汤富含嘌呤和脂肪,会诱使痛风发作。

  肾脏功能不全患者:

  鸡汤内含有某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效果不全或尿毒症的病者,因为病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准时处置,喝多了鸡汤就会引发高氮质血症,加重病的进程。>>>橘子虽好小心相克

  人们常说,喝鸡汤喝鸡汤,就是冲着汤去的。其实大家又是进入了一个误区,其实鸡汤的营养价值并不高,鸡汤中的鸡肉比汤更容易消化吸收。

  鸡汤里拥有的营养物质很有限,其中所含的营养物品,是从鸡油、鸡皮、鸡肉和鸡骨内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的小分子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等。

  即便经过了长时间的文火烧炖的过程,鸡汤里也只含有一些水溶性小分子物质,除此之外就是油和热量,嘌呤的含量也很大,汤里所含的蛋白质仅为鸡肉的7%左右,客观上来说并不营养。>>>花生抗老润肤 9种人吃了小心丧命

  不管是什么肉煮出来的汤,蛋白质、糖及脂肪等基本营养都储存在肉当中。此时更容易消化和吸收的就是经过长时间炖烧的鸡肉,含有蛋白质、糖、脂肪等重要的营养物质。

  但是,汤也很重要,鸡汤里有从鸡肉里释放出来的氨基酸小分子,同样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鸡汤的做法 炖汤不一定非要老母鸡

  不同的人群吃不同的鸡汤。对于体质弱的人,喝老母鸡汤进补,特别有好处,另外,乌骨鸡炖汤也可起到补气血、益精气的作用;清淡一点的小公鸡则应是年轻人的首选。

  长身体的小孩,好还是服用童子鸡煮的鸡汤,“童子鸡”也就是小公鸡,对于冬天怕冷、儿童发育迟缓等,吃“童子鸡”有益于促进身体生长发育。

感冒 食物营养 鸡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