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的6种非常规垂钓技巧

  编者按:鲫鱼是一种在河里经常能看到的一种鱼。那么,鲫鱼有哪些常规的钓法及非常规的一些钓法呢?鱼饵的选择上面有什么讲究呢?

  一、水底缺氧时:

  夏季的闷热天、阴天和雨前,由于气压低致使水中溶氧不足,生活在溶氧低的底层的鱼感到难受,憋得慌,为了生存它必须寻找溶氧相对较高的富氧层,于是,它就会向上游动,并在感到氧气基本能够满是自己的中上层水域停留。

  此时钓鲫只要找准泳层,一般都能钓上来。此外,钓肥水塘也必须钓半水才能钓到鲫鱼。

  二、钓草戳茬时:

  暮春时节水草返青,长出了嫩芽和嫩叶,拔出了新节,鲫鱼喜草便会聚集到水草处觅食和繁衍后代,而且聚而不散,无外界干扰它不会轻易离开。此时钓水草要把钩下到草洞、草缝里,俗称戳茬。

  三、水面掀起波浪时:

  刮风会使水面掀起层层波浪,扩大了水面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不仅水温有所下降,水中的溶氧量也明显增加。此外,下风口处的水面上还漂浮一层浮游生物、昆虫和草籽。此时鱼异常活跃,它们多在下风口水域河中上层撤欢或抢食吃。

  面对风天,垂钓时要站在下风口岸边用短竿钓半水。

垂钓 垂钓技巧 鱼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