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鲫鱼的家常做法 教您做出美味红烧鲫鱼

  鲫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产品了,其肉肥汁多,味道鲜美。鲫鱼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常食可补身益体。红烧鲫鱼是以鲫鱼为主要食材,配以香菜红辣椒一起烧制的美味私房菜,口味香辣可口,美容抗皱,营养价值丰富。那么红烧鲫鱼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

  做法一

  制作食材:小鲫鱼、香菜、葱、姜、蒜、红尖椒、酱油、黄酒、料酒、水、少许鸡精、糖、胡椒粉。

  制作流程

  1、好不要太大的鲫鱼,新鲜的。鲫鱼处理干净,挂起晾水;

  2、不要晾太久,身子抹一遍芡粉(如果松鼠鱼等大做的菜式就用面粉),手拎着尾巴滑入滚油中煎,小心地用铲子浇油上去,这样不会破皮。煎至两面焦黄,起锅滤油,热鱼见风就会酥脆。

  3、锅里剩一点油,开火,加葱、姜、蒜、红椒,煸炒十秒钟;

  4、将煎好的鱼平铺在配菜上面,加酱油、黄酒,大火煮沸;

  5、翻身,加糖、加盐,胡椒粉、些许味精。加水,没过鱼身。盖盖,煮5分钟(少点也可以,熟了就好);

  6、看到汁稠入味,起锅。鱼装盘,撒上青葱即可。

  烹饪技巧

  1、煎鱼好使用不粘锅便于操作,没有的话可以用生姜擦一遍锅,这样不容易粘;

  2、柿子椒,红椒可以留一部分出锅时候再放,这样颜色漂亮,我偷懒就给省了;

  3、干香菇不用提前泡,洗干净直接切就好了;

  4、没有甜醋的可以用白糖和普通醋代替。

  做法二

  制作食材:鲫鱼(1尾,420克)、大葱(1/2根)、水发香菇(2朵)、姜(2片)、油(1杯)、酱油(1汤匙)、生粉(1/2汤匙)、料酒(1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

  制作流程

  1:洗净膛好的鲫鱼,双面斜划两刀,用厨房纸吸干水,加入1/2汤匙生粉抹遍鱼身;鱼籽洗净待用。

  2:大葱去头尾,拍扁切成段;水发香菇去蒂,切成丝。

红烧鲫鱼 红烧鲫鱼的做法 鲫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