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有方 吃对食物(3)

  戒烟后循环系统得到改善

  据陈学彰介绍,尼古丁是强成瘾药物,戒断综合症状会使戒烟者备受烟瘾的折磨,但身体状况在这种忍受中也在不断地改善。

  戒烟20分钟后,随着身体里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循环系统得到改善,特别是手和脚部;戒烟8小时后:血液中的尼古丁含氧量达到不吸烟时的水平,同时体内一氧化碳的含量减少到一半;戒烟24小时后:体内残留的一氧化碳消失殆尽,肺部开始清除黏液和其他令人讨厌的吸烟残留物。戒烟48小时后:尼古丁全部消除,你会感觉你的味觉和嗅觉开始得到改善。戒烟72小时后:呼吸变得更加轻松,同时你会发现整体精神状态有所改善。

  戒烟的好处不仅是比那些继续吸烟的人活得更长,而且生活质量也会因为身体健康而比吸烟者高得多。据美国的一项调查统计,戒烟后15年,因吸烟带来的危害将和从不吸烟的人一样,患癌症、心脏病、中风、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发病率将减少。

  怎么戒烟

  食疗法可有效戒烟

  陈学彰说,戒烟的终目的是让人摆脱对尼古丁的依赖,但巨大的诱惑和严重的戒断综合症状在生理上不堪忍受,在精神上容易斗志瓦解。

  到底戒烟是否有系统的方法和技巧?陈学彰医生认为,初的戒烟尝试常常容易失败,因此吸烟者必须准备多次尝试,找到一个适合于自己的策略。例如习惯在吞云吐雾中让思绪天马行空的,可以适当在戒烟期间减少脑力劳动。

  不少吸烟者对香烟不仅有生理依赖,也有心理依赖,因此,他们希望在戒烟过程中医院能提供综合服务。但系统的戒烟服务时间成本非常高。中医认为,香烟为热毒燥邪,长期吸烟,可致肺气郁闭,火毒上熏,灼液成痰,终引起多种症状。

  因此,在戒断过程中应以清热化痰、养阴润肺为法进行调理,一些食疗方法也可以起到这样的效果,川贝雪梨猪肺汤、无花果雪耳百合糖水、杏仁雪梨山药糊、罗汉果杏仁西洋菜汤等。

  父亲节即将来临,帮助父亲有效戒烟,为他分担戒烟的困难,给他奉上一碗滋阴润肺的汤羹,时刻表现你的关心,将是他戒烟勇气和力量的源泉,也是父亲节好的健康礼物。

  总结:虽说方法是有了,但是重要的还是个人的坚持,坚持上那么一段时间,你一定会成功的!

怎么戒烟 戒烟方法 戒烟最好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