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养生之月事分体质 对症食疗治痛经

  编者按:女人痛苦的事情是什么?那就是每个那几天的痛经!痛经怎么办?痛经吃什么好呢?有没有什么缓解痛经的方法?当然是有的,痛经也是要分体质来调养的哟,一起来和小编了解下女人养生之道吧!

  一、“红色风暴”之实热型:

  信号:月经提前,量多,颜色深红或紫红,质地黏稠,心胸烦闷,面红口干,尿黄便秘,舌红苔黄。

  治宜清热凉血,方用清经汤加减。

  方例:丹皮10克,地骨皮10克,生地15克,白芍15克,青蒿12克,黄柏10克。

  若口干口渴较重者,则加元参、知母清热生津;若经血量多且数日不减者,加黄连、炒栀子、侧柏炭、阿胶等清热止血。

  食疗:

  取干芹菜500克,加水1000毫升,煎取500毫升汁液,可常服,疗效显著。

  取丝瓜籽50克,刺菜30克,水煎,加白糖适量内服。

  取干芹菜50克,金针菜15克,加水300毫升,煎取200毫升汁液,月经前每天服1剂,连服5-7天。

  二、“红色风暴”之虚热型:

  信号:经期提前,量少,颜色红,质地黏稠,手足心热,两颧潮红,舌红少苔。治疗大法以养阴清热为主,方用两地汤。

  方例:生地15克,玄参10克,白芍15克,麦冬10克,地骨皮10克,阿胶10克(烊化)。若午后潮热者,加青蒿、鳖甲。

  药膏:

  两地膏(两地汤改型)取生地、地骨皮各30克,玄参、麦冬、白芍各15克,加水煎取浓汁300毫升。阿胶30克,加水60毫升烊化,对入药汁内,再加白蜜40毫升,放文火上调匀。每次服20毫升,每日3次。

  冬地膏天冬、麦冬、生地各250克,水煎去渣,加蜜适量收膏,每次服10毫升,每天3次,经前3-5天开始服用。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缓解痛经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