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保健 男性多按关元穴补肾壮阳(3)

  按摩手法

  手法① 拇指推掌法

  拇指的第一个关节反复弯曲、伸直推进的按摩手法

  拇指推掌法在英语中是thumb walk(拇指行走),是反射疗法中基本的按摩手法。首先将拇指放在反射区,拇指的第一个关节一边反复弯曲、伸直,一边像蠋(肉虫)蠕动一样推进。拇指不要离开皮肤,还要注意指甲不要嵌进皮肤中。

  手法② 用手指关节按压

  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按压

  这是刺激狭小反射区的按摩手法。食指轻微弯曲,将第二个关节放到反射区上,用力按压。施力大小以个人感觉舒服为宜,注意不要用力过大。

  手法③ 用拇指按压

  用拇指指腹按压

  与手法2相同,这也是刺激狭小反射区时使用的按摩手法。将拇指指腹放在反射区,用力按压。施力大小以个人感觉舒服为宜,注意不要用力过大,以防指甲嵌入皮肤中。

  手法④ 用四指刺激

  用四指指腹在皮肤上画圈

  将除大拇指以外的4根手指放到反射区上,像画圆一样按摩,刺激反射区。为了防止手指在肌肤上滑动,请将手指牢固按在肌肤上。另外,注意不要用力过大,以防指甲嵌入皮肤中。

  手法⑤ 用手指夹住朝上按摩

  用拇指指腹和食指指腹用力往上拔

  用拇指指腹和食指指腹夹住脚或手,然后一点一点朝指尖移动。要有意识地使拇指和食指在骨沟之间滑动。请注意不要将指甲嵌入皮肤中。

  结语:既然通过按摩就可以搞定的事情,我们就没有必要再去花钱花精力购买那些效果差强人意的保健产品,并且很多时候产品的副作用有待考证,男性只要多多按摩以上给大家介绍的穴位就可以啦!

按摩保健 按摩保健常识 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