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空调病很糟糕 按摩这里 一年少生病

  夏天炎热,好的解暑利器,无疑还是空调。空调是个好东西,能让人降温。很多人会感叹,要是没有空调,我该怎么办?当然,这更多的是笑谈。可见,空调重要性之大。当然,凡事都有利弊,使用空调也一样。错误使用空调,空调病接踵而来。

  什么是空调病?

  在空调下时间长,会造成空间闭塞,空气流通不畅,微生物不断滋生。室内、室外温差较大,造成机体不适应,出现鼻塞、头晕、乏力等情况,四肢出现酸痛,更有甚者,皮肤会敏感,出现过敏反应,出现了皮肤发干、皮肤变差等,这样的情况就是空调综合征。

  出现了空调病,需要及时保健,要是忽视了,可能会有大麻烦,小编建议大家通过按摩保健,按摩这些部位,能保健身体。

  空调病引起头痛

  长时间在空调房,在出来时,室内、室外温差极大,容易刺激头部。空气流通不畅,可能会引起头痛。

  按摩太阳穴缓解

  太阳穴很重要,很多练武术的人,称作死穴,要是错误碰到,会造成死亡。在空调房时间长,按摩太阳穴,能缓解头痛。

  按摩的方式就像我们做眼保健操一样,大拇指按太阳穴,轻轻的按揉。

  按摩印堂穴缓解

  除了按摩太阳穴,还能按摩印堂穴,坐在椅子上,中指按印堂穴上,轻轻的按动,能缓解头痛。

  空调病引起感冒

  空调病引起头痛,时间长,引起感冒的发生,夏天感冒很痛苦。

  按摩迎香穴缓解

  按摩迎香穴能起到疏散风热的作用,能直通鼻窍,按摩的时候,两根手指按揉迎香穴两分钟,力度不宜过重。

  按摩大椎穴缓解

  大椎穴在督脉上,能统率阳气,起到了温煦、升阳的作用。不断调整督脉阳气,以此提高免疫力,能缓解感冒。按摩时,用右手的中指按摩三分钟。

  空调病伤害颈椎

  过多的使用空调,还会伤害颈椎,职场中的上班族,容易出现颈椎病。

  按摩风池穴缓解

  风池穴是足少阳胆经重要穴位,是胆经、阳维脉交会地方,能改善颈部僵硬,对消除肩膀酸痛也非常好。按摩时,中指按摩较好。

  空调病引起腹泻

  过多的使用空调,还会伤害肠胃,引起腹泻很常见,需要及时缓解。

  按摩神阙穴缓解

  神阙穴在肚脐上,我们先天之气与这个穴位有关,按摩这里,让体内真气充盈,精神饱满。坚持按摩,还能刺激肠胃、脾脏,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缓解腹泻。

  夏天,过多的使用空调,会造成空调病,通过按摩能保健,希望大家多注意,正确、科学按摩,身体才会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得了空调病怎么办 按摩保健 空调病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