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病的症状 夏季如何做好保健工作

  夏季天气炎热,大家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了,在家是开着风扇,开着空调,一整天都是呆在空调房里,对于一些上班族而言这就是才常事。但是长期这样下去就会有空调病的,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空调病呢?

  引起空调病主要的原因就是空调,因为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出门就会和外面的温度形成一个温度差,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身体健康疾病。

  炎热的天气必然让人更愿意待在空调房内。在中医看来,所谓“空调病”,主要为寒邪与阻碍卫气的运行而致病或循经入里,阻碍脏腑气机,导致脏腑病变。聂斌表示,初起肯定是以风寒犯表为多见,继而发展为外寒里热、脾胃湿滞和中焦湿热等证。

  专家表示,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容易导致各种空调病,出现头晕、头痛、鼻塞、喉干、胸闷、心慌、乏力、嗜睡等现象,甚至反复感冒,诱发风湿骨痛等,影响工作效率和健康状况,建议根据体质及时调理和防护。

  在中医看来,所谓“空调病”,主要为寒邪与阻碍卫气的运行而致病或循经入里,阻碍脏腑气机,导致脏腑病变。聂斌表示,初起肯定是以风寒犯表为多见,继而发展为外寒里热、脾胃湿滞和中焦湿热等证。

  耐热能力变得越来越差

  因为长期的呆在空调房里,就会感觉自己对耐热能力是越来与差了,甚至一出门就受不了外面的高温。

  专家表示,长期在空调房内会导致人的耐热能力下降,一旦到室外,温差变化很大,身体自我调节、协调能力跟不上,很容易就会“汗流浃背”。

  炎热天气是血管扩张、血液循环畅通、代谢旺盛的季节。而长期处在低温的环境,血管会自然收缩,血液流通不畅顺,其实会增加中风的危险。

  另外,长期处于空调房内,本多见于冬季的关节炎在夏天也多起来。专家强调,在空调房内好不要让膝关节露在外面,因为毛孔舒张,腠理疏松,寒气容易入侵肌体,使得血液流通不畅,容易诱发关节炎。

  整日叹空调,易感寒邪

  如果你是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你就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在出现变化。

  从中医的角度讲,空调人为制造了“风”与“冷”,长时间使用,或者长期处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中,使得人体无法自行调节。这种外来之气就成为能致病的“邪”,中医称之为“风”和“寒”,与夏天的暑湿相合或困于肌表,侵犯人体,会使阳气消耗而虚弱,导致免疫力下降,导致感冒等相关病症。

如何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 空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