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病的症状 “空调病”来袭不妨吃点它

  近温度是飞速的上升,出去就好像是在烤炉里一样,很多人都喜欢呆在空调屋里不出来,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空调,空调的存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你知道吗?长期呆在空调屋里对身体健康伤害是非常大,那么你知道该如何预防空调病吗?预防空调病多吃点它就行了,你知道是什么吗?

  长期呆在空调屋里,会引起颈椎疼痛,会出现感冒、流鼻涕等症状,空调虽和夏日很配,但是要小心“空调病”。

  “空调病”并非是夏天专属 冬天也有

  在一般人的认知当中,空调病就是一种疾病,但是陈祖辉主任表示,其实空调病没法量化,它是由器械而引起,并非一种专门的疾病,而是一组症状的统称,俗称“空调综合征”。主要症状表现为感冒、过敏、黏膜干燥、紧张烦躁、周身乏力、头痛目眩等,而且由于个体差异,在不同系统表现的症状轻重也会不一样。“呼吸道是人体与外界接触较多又相对脆弱的器官,因此空调病影响大的就是呼吸系统,一旦冷气攻破了这道脆弱‘防线’,轻则出现咳嗽、打喷嚏、流涕等上呼吸道疾病,重则会引起肺炎。”其次易出现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特别是办公室职业女性,长时间呆在空调环境下,同时又穿的较少,只有下班时刻才接触到室外热环境,一冷一热间,还会出现月经提前或延迟等月经失调症状;肩周和膝盖长期受凉,引发骨关节酸痛、僵硬等症状。”陈祖辉主任解释,夏天由于室内外温差过大,所以空调病较为常见,但是并不代表冬天没有空调病,“冬天也有空调病,但是比较少。大多是因为空调房内过于干燥、室内外温差较大所致。长时间呆在这种环境下,就会让人体感觉不舒适,进而出现浑身无力、头晕目眩等症状。”

  “空调病”不需过多食补 不妨吃点生姜

  那患上“空调病”后应该怎么治疗?陈祖辉主任提醒,其实治疗“空调病”很简单,需要注意的是多运动,多排汗,同时需要补充水分;减少在空调环境下停留的时间,或脱离空调环境。至于药补和食补没有太大必要。“空调病对人的影响是一次性,只要远离空调,就会慢慢恢复,这是人体的调节。尤其是皮肤方面,皮肤是人体大的器官,它对于空调非常敏感,长期呆于空调底下,皮肤易干燥,但是只要脱离空调环境,皮肤就会慢慢恢复。”陈祖辉主任笑称,皮肤的恢复能力可是很强的。

  当然,这是指还没有达到感冒程度;如果感冒了,一般都是风寒感冒,可多做运动,多排汗,不妨喝生姜红糖水,生姜红糖水对风寒感冒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不过风热感冒就不要喝了。“所谓是‘冬吃萝卜夏吃姜’,生姜具有散寒止痛的作用,多喝一些含生姜的汤,以对抗由空调病引发的风寒等症状。”

什么是空调病 如何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