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空调病 夏天这样降温可长寿

  夏季气温高,人体会产生一系列不适感。所以,夏季的首要工作就是防暑降温,保持身体的舒适度,才能保证工作和生活的质量。科技越来越发达,大家夏季降温首选的肯定就是空调。但是研究表明,长期处于空调环境下的人身体免疫力会下降,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招养生降温的方法,不仅可以清凉度夏,还可以养生益寿。

  夏天喝什么茶好

  菊花茶的好处有很多,小编的父亲就是一年四季菊花茶不离手。在老人看来,菊花茶可以散热去火,防止身体上火。炎热的午后来一杯清凉的菊花茶,既可以降温还能给身体补充水分,防止流汗过多而导致身体脱水。

  在小编父亲辈的老人眼中,菊花茶可能只是起到降火的作用,但是在现代中医看来却不仅如此。菊花茶还可以起到抗病毒、抗菌、抗衰老的神效。夏季气温炎热,是细菌滋生的季节,所以抗菌很重要。菊花茶中含有可以抵抗病菌的成份,其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可有效防止细菌感染。

  菊花还可以预防衰老,减少脸部的细纹,很多女性朋友比较偏爱菊花茶。菊花和“花中之王”玫瑰一起泡茶喝,不仅可以抗衰老,还可以美容养颜。小编认为,菊花与玫瑰搭配是夏季养生花茶的首选。

  小编要特意提醒大家,菊花本属寒性,所以如果你是体寒体质的话,就要少喝一些菊花茶为妙了。

  自然的风

  夏季降温好的方式就是选择自然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夏季黄昏时的微风是否让人神清气爽?自然风是自然界赐予我们好的解暑神器。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一神器。

  夏季无需把门窗都关得严严实实的,空气不流通会给细菌提供可乘之机,很容易造成感冒等流行病。

  小编建议大家,夏季一定要经常打扫房间,减少空气中的灰尘。多运动一下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有时候让身体主动流汗也是对身体有一定好处的。

  防暑降温之洒水

  如果你家里有水泥地,可以在地上洒些水,水蒸发可以吸收部分热量。如果家里都是地板,你可以在地板上放一个小盆,小盆里放些冰块,这样的降温效果也是不错的。

  如果你选择洒水降温的话,可以选择在水里放少许酒精,一来可以给房间消毒,二来酒精可以加快蒸发的速度,吸收效果会更好。但是酒精的浓度不要过高,避免在有明火的地方使用。

夏天如何降温 如何预防空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