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防暑三大误区

  小暑过后,天气越来越炎热,许多朋友都会选择合适自己的防暑降温的方式,但是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虽然有些方式你享受到了防暑降温的快感,但是对身体却是没有好处的。接下来就一起去看看人们夏季防暑降温常犯的3个错误。

  夏季防暑降温

  误区一:上午10时到下午4时的户外。由于该时段是全天中热时间,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外出。要户外行走或作业的人们,好选择有树荫和遮蔽的地方,即使如此,也不能长时间呆在户外,要定期到阴凉室内吹吹电扇,散散热。出汗后,不宜直接进入空调房和洗冷水澡。>>>防暑降温三营养粥

  误区二:冷食冷饮。盛夏炎热,人体实际处于外热内寒的状态,若贪吃贪喝过多凉菜、冷食、西瓜、冰镇啤酒、冷饮,易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腹痛,伤及脾胃。因此夏天可适当喝一些温茶水或淡盐水,既能补充微量元素,又能加快新陈代谢,帮助散热。

  误区三:夏季锻炼大汗淋漓。很多人以为在夏季进行强度大的锻炼,出上一身大汗,容易排除毒素和减肥,其实夏季并不适合在高温环境下进行高强度的锻炼,应该选择一些调节身心的运动方式,如太极、瑜伽、游泳、爬山、散步等。>>>科学防暑降温有四招

  冷饮是心血管疾病的“帮凶”

  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二科医师龙骁告诉记者,冰镇食物有时会成为心脑血管疾病的“帮凶”。每到夏天,该院就会接到不少因为贪吃冷饮而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溢血等的患者。

  龙骁表示,夏季高温天,人体新陈代谢快,血管处在扩张状态,忽然饮用大量冷饮,血管会迅速收缩,心脏、大脑等脏器的耗氧量加剧,引起血压波动,继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那些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本身血管的调节功能较差,遇到忽冷忽热的刺激后,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快速调节,于是就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防暑降温 防暑降温小常识 防暑降温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