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有哪些 过量食用粗粮小心小命

  粗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你知道粗粮有哪些吗?你知道过量吃粗粮有哪些危害吗?赶紧跟着小编去看看本文吧!

  哪些是粗粮

  1、小麦:

  含有钙、磷、铁及帮助消化的淀粉酶、麦芽糖酶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保护人体血液、心脏、神经等正常功能的必需营养品。另外常吃小麦还可增强记忆、养心安神。

  2、小米:

  性甘微寒,有健脾、除湿、安神等功效。

  3、玉米:

  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纤维素比精米、精面粉高4---10倍。纤维素可加速肠部蠕动,排除大肠癌的因子,降低胆固醇吸收,预防冠心病。玉米还能吸收人体的一部分葡萄糖,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

  4、大豆:

  性味甘平,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的效用,可辅助治疗疳积泻痢、腹胀瘦弱、妊娠中毒、疮痛肿毒、外伤出血等症。

哪些是粗粮 粗粮包括哪些 粗粮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