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怎么吃 老伯长期吃这东西竟险些丧命

  老伯长期吃什么东西竟然险些丧命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粗粮,但是,知道粗粮怎么吃的人简直少之又少,那么,你知道粗粮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吗?粗粮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七旬老伯长期吃粗粮险要命 离胃恶变仅一步之遥

  现在有不少养生书籍提倡大家多吃粗粮,很多人由此变成了“粗粮运动”的主力军,年逾七旬的沈大伯就是其中一员。三年来,沈大伯一日三餐的主食是这样安排的:“早餐200毫升五谷养生豆浆和一个全麦面包,中午二两五谷杂粮饭,晚餐一碗粗粮八宝粥。”

  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沈大伯突然晕倒,被家人紧急送进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沈大伯患了巨型胃溃疡伴胃出血,胃内还有很多粗粮潴留。医生说,沈大伯的胃病与长期吃粗粮有关,而且离胃恶变仅一步之遥。

  吃粗粮不当易导致胃病恶变

  医师说,粗粮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统正常运转,适当吃粗粮,有利于身体健康。

  但如果长期一日三餐只吃粗粮,会伤害到胃、肠、食道等消化系统功能,成为胃溃疡、萎缩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的诱发因素。沈大伯原来没有消化道疾病。

  由于年纪大了,胃肠道消化功能差,又过多食用了粗粮,导致胃肠道负担加重。

  粗粮会在消化过程中产生酸性物质,又会对胃粘膜造成进一步伤害。老年人灵敏度下降,往往对疾病的反应迟钝,所以胃病如此严重还没有感觉。

  医师说,胃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西医把它分为胃溃疡、胃炎、胃下垂、胃恶变等。尤其是萎缩性胃炎伴有肠化、异型增生者,恶变率较高。

  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把萎缩性胃炎、肠化、异型增生、胃溃疡定为胃恶变前期疾病。

  在临床中,通过中草药内服、外敷和真空穴透三法合一的协同治疗,内外结合,非常有益。

  穴透是用中草药火罐真空压力和中草药敷于脐穴,通过脐穴皮肤的渗透和吸收,激发相关脏器的元气和活力。

  内服中药,则能够在胃胆黏膜处形成保护膜,全面调理和恢复脾胃功能,清除胃内垃圾,杀灭有害细菌,预防胃病恶变。

  “病从口入”,这话很有道理。中医学非常重视脾胃功能,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一旦受伤,就会造成消化吸收不好,身体营养不足,抵抗能力就会减退,就必然会生病。

  胃有病了,可造成肝病、肾病、心血管、肿瘤等各种疾病因药物和营养吸收不良而久治不愈,很多病人后期因胃气大伤,难以进食而离世而去。

粗粮怎么吃 粗粮有哪些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