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我最大 调气血抗衰老必看

  现代的女人都很懂如何爱惜自己的身体,对于保养身体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私招。其实女人养生之道不外乎两者:补血与抗衰老,女人我大,养颜润肤、调气血抗衰老看这里哦:

  一:药膳养生法

  1、女性调补气血

  气与血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女性随着年龄增长,气血日渐衰少,精神差,不耐劳,抵抗力低,易患病,平时就应益气养血,扶正固本。

  益气的常用药物有党参、黄芪、太子参、炙甘草等。常用成方如四君子汤、保元汤等。补血的常用药物有阿胶、地黄、当归、川芎、仙鹤草、红枣等。常用成方如四物汤、八珍汤、十全大补汤、龟鹿二仙胶等。

  2、调和阴阳

  人身贵在阴阳相对平衡,维持着人体的健康。若阴阳失调,则易于衰老。女性见舌红、口干等症,为阴虚体质,治疗宜养阴为主。常用药物有地黄、龟板等,常用成方如六味地黄丸、大补阴丸等。若见形寒肢冷,舌淡苔白者,为阳虚体质,治疗宜温阳为主。常用药物有桂枝、附子、鹿茸、仙灵脾等。常用成方如肾气丸、十补丸等。

  补血吃什么好:阿胶鸡蛋酒酿粥

  先用小锤子把阿胶敲碎后,放进搅拌机里打成粉末状,取500毫升水烧开后,放几颗枸杞、5勺酒酿煮开后,加入两个打散的鸡蛋、冰糖,然后加入几勺阿胶粉,滚几滚即可出锅,后放三颗切成丝的蜜枣。一周吃两次,具有非常好的养颜养血功效。”

  这款粥已经可以算作药膳粥,并且是严格按照中药处方“君臣佐使”来搭配的。其中,君是阿胶,起滋阴养血的作用,臣是鸡蛋,可以补充元气,佐是酒酿,使是冰糖和蜜枣,辅助阿胶的效果。

  二:提神瑜伽抗衰老

  瑜伽不但能健身、减肥而且还能防止衰老。时尚达人介绍一种抗衰老瑜伽:提神瑜伽。提神瑜伽是通过对面部皮肤轻轻地按摩,刺激面部经络穴位,从而使面部神经兴奋起来,在清早有提神功效,而且轻轻地按摩穴位能够加速面部血液流动,改善皮肤肤质,减缓纹理的生成,很大程度上防止皮肤衰老。

  每天早晨起来后,用温水沾湿双手,然后在脸上进行按摩:

  步骤一,用两手中指推按鼻翼两侧,连续上下推按;

  步骤二,两手拇指分按两边太阳穴,其他四指并拢,左右手在额头上轮流刮按;

  步骤三,像眼保健操第三节一样,按太阳穴、轮刮眼眶;

  步骤四,两手依次轮流推脸颊皮肤,顺序是从下向上推:

  步骤五,两手依次轮流从下向上推前脖颈皮肤;

  步骤六,两手放在两鬓底部,用中指搓耳根前后,顺序是前后交替;

  步骤七,结束动作,把双手搓热后放在面部。

  tips:每个动作做8—15次,每天5分钟就会让人受益匪浅,在按摩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轻轻触到就可以,否则会抻拉到娇嫩的面部皮肤,造成面部肌肉松弛。

女人我最大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调气血抗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