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男人女人功效不同(3)

  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治疗糖尿病

  由于枸杞子含有胍的衍生物,可以降低血糖,因此枸杞子可以作为糖尿病人的保健品。

  可以治疗肥胖症

  每日用枸杞子冲茶,可以减轻体重,治疗肥胖症。

  可以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

  枸杞子的有效成分枸橼酸甜菜碱具有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的作用,有很好的疗效。

  枸杞菊花茶

  取枸杞子10g,白菊花3g。

  将枸杞子、白菊花同时放入较大的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后可开始饮用。>>>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10养生功效

  此款花茶可降压降脂,清肝泻火,养阴明目。

  附:菊花山楂茶

  取白菊花15g,山楂20g,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

  口感酸甜清香,经常饮用可促进消化、清热降火、美容养颜。

  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坚精骨,去疲劳,易颜色,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可降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硬化。对肝、肾不足引起的头昏耳鸣、视力模糊、记忆力减退具有保健治疗功用,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很适合秋日进补。" 现代医学证实,枸杞对经常感到疲劳、体力不济的所谓“亚健康”人群有明显疗效。

  菊花:具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的功效,也可改善女性经前不适。促进睡眠的花草茶,具有帮助,润泽肌肤的功效,也可改善女性经前不适。>>>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五大功效滋肝补肾抗衰老

  效能:味微苦、甘香,具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的功效,也可改善女性经前不适。可消除各种不适所引起的酸痛,退肝火,消除眼睛疲劳。可治长期便秘,消除莫名紧张,眼睛疲劳,润肺、养生。利于肝机能养护、神经质、痉挛。可消除感冒所引起的肌肉酸痛以及偏头痛,且对胃及腹部神经有所助益。明目、退肝火,治疗失眠,降低血压,可增强活力、提神。增强记忆力、降低胆固醇。

  结语:现在你知道不同的人群食用枸杞其作用与功效也是不相同的吧,我们平时有事没事可以多食用些枸杞,枸杞的吃法有很多,泡水喝、煮粥食用都可以,不会改变其功效,上班族用它泡水喝适宜。

枸杞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菊花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