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的注意事项 应警惕6方面(2)

  ●糖尿病患者:粽子常有含糖量很高的红枣、豆沙等,如果不加节制,就会损害胰岛功能,引起患者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甚至出现昏迷、中毒,抢救不及时还有生命危险。

  ●心血管病患者:粽子的品种繁多,其中肉粽子和猪油豆沙粽子所含脂肪多,属油腻食品。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人吃多了,可增加血液黏稠度,影响血液循环,加重心脏负担和缺血程度,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粽子的做法

  豆沙粽子

  材料:豆沙,棕榈叶,箬皮,糯米>>>揭秘端午节吃粽子的由来

  做法:

  1.(准备箬皮和棕绳):把箬皮在沸水里煮一分钟,放在冷水里浸凉,抹干净,剪除老硬的叶端。

  2.用小刀顺棕榈叶的分枝口把棕榈叶分成小枝,把其中小枝叶中间的硬茎撕去(动作要快)。

  3.一张2厘米宽的小枝叶分开成了两半,把枝叶尖对接。

  4.像打绳结一样打个死结,拉紧成了一根两尺多长的棕叶绳。

  5.把所有的棕叶绳摊开,放在阳光底下晒3、4个小时,就缩成了柔软的棕绳,可以伸缩自如地绑棕子了。

  6.(包粽子):以豆沙甜馅为例,为便于包可把豆沙馅先切成块。挑两张一大一小的箬皮叶,光滑叶正面朝上,小叶叠放在大叶上。

  7.把两张叶做成漏斗状,中间先放一层糯米。>>>吃粽子时适合吃的食物

  8.放入一块豆沙再铺一层糯米(上层糯米不能渗入到豆沙里,否则煮不熟),包豆沙粽不能太用力挤压。

  9.把漏斗另一端的箬皮叶折叠过来再翻转,手捏紧旁边的箬皮叶。

  10.把后多余的箬皮叶再次翻过来包住粽角,后用棕绳绕紧。包好的粽子装入高压锅内注入水(水把粽子浸到就行,千万不能让粽子浮在水面上)压40分钟左右就可以(时间太长,粽香会跑掉)

粽子 粽子的做法 粽子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