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患者的不同饮食禁忌(3)

  肾结石的饮食

  (一)多饮白开水 多饮水使尿液得到稀释,钙离子和草酸根的浓度就会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钙结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肾结石发病率下降86%。

  (二)合理补钙,尤其饮食上补钙 肾结石患者往往“谈钙色变”,错误地认为肾结石的元凶是钙,其实不然,肾结石患者也需要补钙。目前医学界从两个不同的角度来解释,肾结石患者为什么要补钙。>>>老人打牌四天未上厕所 原因结石堵死尿道

  同时提醒大家尽量避免静脉补钙,这样血钙浓度增加会导致肾脏排泄钙的增加,加重肾结石。

  (三)限量摄入糖类 高糖食品的摄入,可以使患肾结石的机会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四)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 含草酸盐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过高的草酸盐摄入也是导致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食用这些食品时适当增加食品中钙的摄入,会使草酸在胃肠内与钙结合而减少吸收,降低体内草酸盐浓度,减少结石的形成几率。

  (五)少吃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

  (六)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人,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但在睡眠后,尿量减少、浓缩,尿中各种有形物质增加。而饮牛奶后2~3小时,正是钙通过肾脏排泄的高峰。钙通过肾脏在短时间内骤然增多,容易形成结石。>>>肾结石验方三则

  (七)勿过量服用鱼肝油 鱼肝油富含维生素D,有促进肠膜对钙磷吸收的功能,骤然增加尿液中钙磷的排泄,势必产生沉淀,容易形成结石。

  (八)多食黑木耳 黑木耳中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使结石剥脱、分化、溶解,排出体外。

  (九)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如果超过这个量,则应该适当增加钙的摄入来适当增加中和消化道内草酸,以减少其吸收。

  (十).避免L—胱胺酸

  如果你有肾结石病历或目前正患肾结石。血避免L-胱胺酸。这种氨基酸的堆积可在肾内结晶,产生大型的结石,堵塞肾脏的内部。

  结语: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禁忌虽然很多,但是还有许多美味的食物是可以享用的,只是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尤其是不能喝酒,酒精也是导致肾结石的一部分原因,预防肾结石好的方法就是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肾结石 肾结石的饮食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