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知识 喝绿茶用紫砂壶好吗

  现代人喝茶已经不怎么讲究了,所以对于茶具的选择也都是随着自己的爱好,在古代喝茶可是非常讲究的一件事,那么如果想要绿茶用什么茶具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学习下。

  喝绿茶用什么茶具

  茶具按其狭义的范围是指茶杯、茶壶、茶碗、茶盏、茶碟、茶盘等饮茶用具。我国的茶具,种类繁多,造型优美,除实用价值外,也有颇高的艺术价值,因而驰名中外,为历代茶爱好者青睐。由于制作材料和产地不同而分为陶土茶具、瓷器茶具、漆器茶具、玻璃茶具、金属茶具和竹木茶具等几大类。>>>绿茶和枸杞不宜搭配食用

  绿茶不能用紫砂.

  好是玻璃杯或壶.

  白瓷也不错.

  切记不要用沸水,而且不能加盖焖.

  绿茶品饮与绿茶茶具

  瓷杯品绿茶

  瓷杯品绿茶适于泡饮中高档绿茶,如一、二级炒青绿茶、珠茶绿茶、烘青绿茶、晒青绿茶之类,重在适口、品味或解渴。>>>绿茶好处多 正确冲泡你要知

  一般先观察茶叶的色、香、形后,入杯冲泡。

  可取“中投法”或“下投法”,这种泡饮法用于客来敬茶和办公时间饮茶较为方便。

  杯泡法,茶叶与水的比例,因人口味而定,一般以200cc水泡3克茶为适中。喜浓饮者可略多加茶,喜淡饮者可略少加茶。

  玻璃杯泡绿茶,适于品饮细嫩的名贵绿茶,便于充分欣赏名茶的外形、内质。

  泡饮之前,先欣赏干绿茶的色、香、形。取一杯之量的茶叶,置于无异味的洁白纸上,观看茶叶形态。名茶的造型,因品种不同,或条、或扁、或螺、或针……欣赏绿茶制作工艺,察看绿茶茶叶色泽,或碧绿,或深绿,或黄绿,或多毫……,再干嗅绿茶中香气,或奶油香,或板栗香,或锅炒香,或不可名状的清鲜茶香……充分领略各种名茶的地域性的天然风韵,称为“赏茶”。然后进入冲泡。

 喝绿茶用什么茶具 绿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