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6个功效2个禁忌要注意(3)

  大麦茶怎么泡

  清洗去除杂物:好先将大麦洗净,除去其中杂物、石子砂粒等再晾干或晒干。

  焙炒:工厂里是用焙炒机焙炒,家庭中可用文火在干净锅中翻炒,直到表皮焦黄为止。焙炒时必需均匀,用力适当,使大麦粒中的水分均匀逐渐地蒸发,能够压碎就行。

  粉碎:这里所指粉碎包括大麦粒和茶叶两种的粉碎。就是说要用石臼或其它方法分别将大麦粒和茶叶逐渐压成粉状。>>>喝大麦茶牢记禁忌

  过筛:用粗筛将大麦粉中的表皮筛出。

  混合:将大麦粉和茶叶粉按比例混合。注意大麦和茶叶的农药残留量必须限制在允许的小范围。

  配料:一般在麦和茶的混合粉中加入天然香料和牛骨粉。牛骨要用锤(工厂用锤式粉碎机)粉碎,并且筛成300~500目 的粉末,才能进行混合使用。

  再过筛:好再用细筛过一次,以保证饮用时的质量。>>>大麦食品是护心符

  注意事项:把大麦淘洗干净,放在筛子里晒干。晒时上面放一层纱布防灰尘。晒好后就可以炒了。炒时要注意火候不能太大锅热转小火。一定要小火。火大了外面的皮糊了里面还没好。

  结语:大麦茶对于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而且大麦本身就是对于人体非常有好处的一种食物,所以喜欢喝茶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喝一喝大麦茶。

大麦茶 大麦茶的功效与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