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大麦茶有什么好处 大麦茶有哪些禁忌

  你知道喝大麦茶有什么好处吗?喝大麦茶的时候又有哪些禁忌呢?下面这篇文章将为你介绍关于大麦茶的一些好处以及喝大麦茶时应该注意哪些禁忌,喝茶虽好,可不要乱喝哦!

  大麦茶的功效 饮用大麦茶的禁忌

  一、大麦茶的功效

  1、据《本草纲目》记载:“大麦味甘、性平、有去食疗胀、消积进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热、益气调中、宽胸大气、补虚劣、壮血脉、益颜色、实五脏、化谷食之功。治小便淋痛;治麦芒入目;治老人烦渴不止、饮水不定、舌卷干焦;治水气病;夏季清暑热;治急性咽喉炎、扁桃体炎、咽喉部脓肿。大麦面粉可以食用,大麦还可以制成啤酒,帮助消化,疏肝利气,帮助调整肠胃功能的功效。

  2、大麦的功效有很多,对于消化系统不好的人,大麦具有健脾强胃,助消食的作用。同时大麦消热止渴,下气利水,能帮助人体消热解毒,健脾强胃,清热解暑。

  (1)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2)加了糖的大麦茶对于小孩子消化不良,老人身体虚弱有一定的帮助作用,能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因此用大麦加糖一起服用,可以健胃消食,益气健脾。

  (3)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4)暑热烦渴,用大麦煎水茶,清暑生津,除烦解渴。

大麦茶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