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养生汇:王振国讲如何预防癌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云南卫视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08 11:22

  癌症分为很多种,发病原因也各有不同,虽然很多人死于癌症,但并不说得了癌症就已经只有等死。在本期的养生汇节目中,我们请到了国内医学界集教授王振国来为我们讲解如何预防癌症的知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癌症

  癌症是一大类恶性肿瘤的统称。癌细胞的特点是无限制、无止境地增生,使患者体内的营养物质被大量消耗;癌细胞释放出多种毒素,使人体产生一系列症状;癌细胞还可转移到全身各处生长繁殖,导致人体消瘦、无力、贫血、食欲不振、发热以及严重的脏器功能受损等等。与之相对的有良性肿瘤,良性肿瘤则容易清除干净,一般不转移、不复发,对器官、组织只有挤压和阻塞作用,但癌症(恶性肿瘤)还可破坏组织、器官的结构和功能,引起坏死出血合并感染,患者终由于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到了科学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有理由相信癌症并非不治之症。致力于自然医学研究的医学专家们研究发现:负离子对抑制癌细胞转移有令人鼓舞的效果,重要的是利用自然因子负离子对癌症患者治疗对机体无任何损害,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癌症的早期症状

  一、癌症的局部表现主要有:

  1、肿块:癌细胞恶性增殖所形成的,可用手在体表或深部触摸到。甲状腺、腮腺或乳腺的癌可在皮下较浅部位触摸到。肿瘤转移到淋巴结,可导致淋巴结肿大,某些表浅淋巴结,如颈部淋巴结和腋窝淋巴容易触摸到。至于在身体较深部位的胃癌、胰腺癌等,则要用力按压才可触到。恶性肿瘤包括癌的肿块生长迅速,表面不平滑,不易推动;良性肿瘤则一般表面平滑,像鸡蛋和乒乓球一样容易滑动。

  2、疼痛:出现疼痛往往提示癌症已进入中、晚期。开始多为隐痛或钝痛,夜间明显。以后逐渐加重,变得难以忍受,昼夜不停。一般止痛药不起作用。疼痛一般是癌细胞侵犯神经造成的。

  3、溃疡:由于某些体表癌的癌组织生长快,营养供应不足,出现组织坏死所形成的。如某些乳腺癌可在乳房处出现火山口样或菜花样溃疡,分泌血性分泌物,并发感染时可有恶臭味。此外,胃、结肠癌也可形成溃疡,一般只有通过胃镜、结肠镜才可观察到。

  4、出血:癌组织侵犯血管或癌组织小血管破裂而产生的。如肺癌病人可咯血,痰中带血;胃、结肠、食管癌则可便血。

  5、梗阻:癌组织迅速生长而造成的梗阻。当梗阻部位在呼吸道即的生呼吸困难;食管癌梗阻食管则吞咽困难;胆道部位的癌可以阻塞胆总管而的生黄疸;膀胱癌阻塞尿道而出现排尿困难等。总之,因癌症所梗阻的部位不同而出现不同的症状。

  6、其它:颅内肿瘤可引起视力障碍(压迫视神经)、面瘫(压迫面神经)等多种神经系统症状;骨肿瘤侵犯骨骼可导致骨折;肝癌引起血浆白蛋白减少而致腹水等。

  如何预防癌症

  1、不吃发霉的粮食及其制品。花生、大豆、米、面粉、植物油等发霉后,可产生黄曲霉素,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特别是肝癌和胃癌)物质。

  2、不吃熏制或腌制的食物,如熏肉、咸肉、咸鱼、腌酸菜、腌咸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一种可能导致胃癌和食道癌的化学物质。

  3、不吸烟。香烟中的焦油等物质是导致肺癌和胰腺癌的致癌因素。近研究证明,吸烟和妇女宫颈癌也有关系。

  4、不酗酒,特别是不饮烈酒。浓度高的酒精会刺激口腔、食道壁和胃壁的上皮细胞并引发癌变。

  5、同时吸烟与喝酒会大大增加致癌的机会。

  6、不接触或少接触大烟囱里冒出的黑烟,被它污染的空气里含有少量的致癌物质。

  7、不能用洗衣粉擦洗餐具、茶具或洗食物。

  8、不要用有毒的塑料制品(聚氯乙烯)包装食物。

  9、不吃被农药污染的蔬菜、水果和其它东西。

  10、饮用新鲜、清洁的水,不喝过烫的水,不吃过热、过硬、烧焦或太咸食物。

  11、不要过度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可导致皮肤癌,并可能降低人体的免疫力。

  12、多吃新鲜蔬菜,吃饭不要过饱,控制肉类食物摄入量,控制体重,这样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13、不要经常吃有可能致癌的药物,如激素类药物、大剂量的维生素e等。

  14、有子宫糜烂的妇女,定期检查并及时治疗,防止癌变。

  15、有阴茎包皮过长的成人,要及时切除,防止阴茎癌。

  16、不论是否装有空调设备,封闭式环境的空气污染相当严重。通风的房子则对人体健康有益。没有装空调的房间,也必须每天开窗约1-2小时。

  本期嘉宾介绍

  王振国

  籍贯为山东昌乐。1956年出生于吉林省通化市。主任医师,研究员、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大科技英才”、国际癌病康复协会会长、中国医促会名誉主任、北京振国肿瘤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通化长白山药物研究所所长,是国内医学界集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于一身的专家。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汇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