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云南卫视养生汇视频:王晓斋详解怎样排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云南卫视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陈曦

发表时间:2012-12-17 10:55

  编者按:睡觉是人体排毒的一种方式在睡觉的同时人体会把大量的毒素排出体外,所以你睡觉的被子没有你看到的那么干净。人体除了睡觉还有哪些排毒方式呢?想知道人体如何排毒一起看看专家怎么说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王晓斋,主题是打开你的排毒通道,主要人体如何排毒、人体排毒过程的内容。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晓斋

  节目主持人文清的老公。

  厦门大学中西医专业学士,健管家,澳大利亚诺贝尔自然疗法学院副学士,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新陈代谢方向研究生,现任澳大利亚医友医疗中心医师、自然疗法师、注册营养师,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生物医药研究院临床草药首席研究员。

  一位拥有西方医学学历,又同时是上溯六代名医世家的医生,父亲王幼斋——临床名医政协委员,大方脉及飞经走气针灸嫡传。是中西医结合血液病专家,祖父王晋斋清未民国方脉大师,曾是“末代皇帝溥仪”的御医,因此,少年学医的王晓斋可谓通贯中西医术。

  近日王医师做客《百科全说》提出药物不能治疗感冒,只能缓解感冒症状等理论,值得广大网友借鉴。

  近日,王晓斋医生受邀出席2010年度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以渊博的医学知识和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与现场专家共同探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中医药治疗,并提出中医治疗糖尿病的新思路。

  促进人体天然排毒的四类食物

  1、菌种植物

  常吃菌类有利于保持身材,尤其是香菇和黑木耳的特殊成份,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此外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增智等。

  2 生食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所含的丰富酵素,是天然的解毒剂。如胡萝卜,可与重金属汞结合,生成新物质排出体外;大蒜中的特殊成份可使体内铅浓度下降;韭菜富含挥发油、纤维素等成分,粗纤维可助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物。

  此外鲜蔬果汁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能阻断亚硝胺对机体的危害,还能改变血液的酸碱度,有利于防病排毒。

  3 豆类汤

  豆类汤帮助体内多种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内的新陈代谢,此外,黄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能清除体内致畸物质,对女性美容养颜都有很好功效。

  4 海藻类

  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和昆布等,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其中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能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初冬女性必吃的15种排毒饮食

  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2、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3、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4、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5、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6、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一碗吃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7、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8、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9、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10、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作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11、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绿芦荀的荀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多营养素滋味又用

  12、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13、白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如果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则适合生食,建议可打成汁或以凉拌、腌渍的方式来食用

  14、山茼蒿

  山茼蒿含丰富维生素A,可维护肝脏,有助体内毒素排出将山茼蒿和柳丁、西红柿、胡萝卜、柚子、苹果、综合坚果等蔬果一起打成精力汤饮用是不错的选择

  15、地瓜叶

  地瓜叶纤维质地柔细、不苦涩,容易有饱足感,又能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把新鲜地瓜叶洗净后用开水烫熟捞起,与剁碎的大蒜及少许盐、油拌匀,就是一道美味爽口的蒜拌地瓜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