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明星加油站:王晓斋讲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26 15:53

  癌症是我们人类的第一大杀手,那么你知道癌症病人吃什么好吗?今天我们请来了王晓斋做客明星加油站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澳大利亚诺贝尔自然疗法学院副学士王晓斋,讲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要则一:一日三餐如何饮食

  癌症人群多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因此补充必要的营养是有助于病人恢复体力,增强免疫力。癌症病人一日三餐的饮食可以与正常人相似,但需多吃一些对机体康复有益的食品。每日膳食中,蛋白质食品如奶、蛋、鱼、肉、豆制品要略高于常人;食物以鲜、活为好,忌食放置过久的动物性食品,陈放过久的食物多会产生有毒物质,多食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天然绿色的蔬菜、水果,如胡萝卜、南瓜、杏子、麦仁、青菜、番茄等;中医认为癌症表现为肿块,应采用软坚化瘀的食品,如香菇、黑木耳、白木耳、海带等都可以起到食疗作用。放化疗后病人多会出现身疲力乏,口唇干燥,疼痛、呕吐等副作用,可多吃芦根、荸荠、海带、绿豆、墨鱼等菜肴。

  要则二:应注意忌口问题

  癌症病人的忌口问题,也是癌症病人及家属关心的问题,对这个问题,难以直接回答。要知道忌口与病人的病情,本质等是有一定关系的:病人发现口干、恶心、舌尖红、光苔等阴虚不足的情况,应当禁忌辛热,香燥伤阴的食品;如辣椒、胡椒、生蒜及煎炒的干果等;平时脾胃阳虚,容易腹泻,怕冷喜暖的人,须忌食甘甜油腻重的食品,性凉滑的柿子、芦笋也不适合。

  要则三:饮水方面的调理

  再一方面,癌症病人的饮食还在于饮,不能重食轻饮,疏忽饮水方面的调理,癌症破坏人体水和电解质的平衡是一样严重,而水的平衡是人体赖以生存的必不可少的。因此在防治和康复过程中,就很需要注意病人饮水的正确调理。癌症患者常常会出现严重的水电解质紊乱,应尽可能每日饮水不少于1500ml。

  要则四:饮食应合理、均衡

  癌症病人的饮食调理要讲究合理,强调均衡,荤素搭配,粗细混食,不能笼统机械的要吃什么,苛刻控制什么不能吃,不能强求过多的蛋白、脂肪等。

  饮食应以清淡而富有营养为主。多吃蔬菜、酸梅、黄豆、牛肉、蘑菇、芦笋、薏苡仁等、食物中含有抗癌物质,水果、牛奶、甲鱼等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和易消化的滋补食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晓斋

  厦门大学中西医专业学士,健管家,澳大利亚诺贝尔自然疗法学院副学士,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新陈代谢方向研究生,现任澳大利亚医友医疗中心医师、自然疗法师、注册营养师,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生物医药研究院临床草药首席研究员。一位拥有西方医学学历,又同时是上溯六代名医世家的医生,父亲王幼斋——临床名医政协委员,大方脉及飞经走气针灸嫡传。是中西医结合血液病专家,祖父王晋斋清未民国方脉大师,曾是“末代皇帝溥仪”的御医,因此,少年学医的王晓斋可谓通贯中西医术。

点击查看更多:王晓斋 癌症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