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癌症会传染 平时该怎样避免被传染

  癌症是危害性极大的恶性疾病,诱发癌症的因素也多种多样,不良地饮食习惯、不健康地生活方式等等因素都会增加疾病出现的风险,其中传染是否为病发的途径之一呢?大多数人对此并不明晰。

  首先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的是,当前并没有研究可以直接证明癌症可以在人与人之间直接传播,就是说,一个未患癌症的人在与癌症患者正常接触后,并不会因此患上同样的癌症。因此,癌症不适传染性疾病。

  但对于某些由传染性病毒诱发的肿瘤而言,由于病毒具有传染性,因此,当被感染之后,诱发癌症的风险会大大增加,传染对于这类癌症而言,是诸多致癌因素的重要一个。那么这些癌症都有哪些呢?又该如何避免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番。

  尿道与生殖器肿瘤

  尿道癌、宫颈癌等恶性肿瘤的出现,与HPV病毒密切相关,这种病毒的传播主要有性传播、母婴传播等方式。虽说并非感染该病毒会必然造成癌症,但大多数生殖器肿瘤患者体内都会检测到HPV的身影。

  预防这种病毒的有效方式是注射HPV疫苗,这能大大降低宫颈癌等疾病发生的几率。再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洁身自好也很有必要。

  胃癌

  胃癌的出现和一种叫幽门螺旋杆菌的细菌相关,这是唯一一种能在人体胃部生存的细菌,研究表明,这种病毒是诱发胃酸、胃炎、胃溃疡等诸多胃部疾病的重要因素,而胃溃疡等问题会增加胃部癌病的可能。

  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通过碗筷、唾液等方式进行传播。为了降低风险,日常饮食中好采用分餐制,并定期检查胃部,及时对病菌进行清除。

  肝癌

  研究表明,导致肝癌出现的重要原因就是乙肝病毒,绝大多数的肝癌患者都是由这种病毒造成的。乙肝病毒可以以不同形式寄存在人体的细胞内,一旦整合到染色体上,诱发肝癌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播途径有:母婴传播、性传播、体液传播等多种方式,预防传染的有效途径就是注射疫苗。此外,注意个人卫生,碗筷、毛巾等私人用品不与外人共用;远离易染场所,不去不正规的地方纹眉、刺青,防止造成感染。

  传染性病毒似乎造成这几种癌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预防癌症,传染这一途径一样不能忽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传染 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