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养生汇:刘东莉李智讲维生素缺乏的表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云南卫视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7 09:59

  维生素的种类有很多,它们在我们的身体中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么你知道维生素缺乏的表现么?敬请收看本期的养生汇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营养学家刘东莉、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李智,讲维生素缺乏的表现。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维生素缺乏的表现

  维生素A:夜盲症,角膜干燥症,皮肤干燥,脱屑

  维生素B1:神经炎,脚气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生长迟缓

  维生素B2:口腔溃疡,皮炎,口角炎,舌炎,唇裂症,角膜炎等

  维生素B12: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维生素C:坏血病,抵抗力下降

  维生素D:儿童的佝偻病,成人的骨质疏松症

  维生素E:不育,流产,肌肉性萎缩等。

  维生素c的作用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1、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牙龈出血;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防止牙床出血,防止关节痛、腰腿痛。

  2、促进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谢,延长肌体寿命;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

  3、改善铁、钙和叶酸的利用;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病。

  4、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可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减少,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李智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职业背景:

  目前担任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

  同仁堂海外中医药专家,代表同仁堂集团担任海外同仁堂和孔子学院中医药双语讲学专家;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专家”及“中国药膳研究会理事”

  刘东莉

  国家卫生部命题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临床及临床营养工作,熟练掌握常见疾病和疑难疾病的营养治疗,开展了各种疾病的肠内营养,注重老年性疾病和代谢性疾病的饮食调养,对长期卧床和鼻饲病人的营养具有丰富的经验。注重饮食与疾病的预防,开展了营养科普工作和营养实验室理化检验工作。在航空营养方面,调整住院飞行人员的膳食结构并进行航空营养科研,曾多次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了几十篇营养学术论文,编著了《中老年营养》、《婴幼儿喂养》、《果品养生小百科》、《患者膳食指导》、《幼儿宝宝聪明食谱》、《拨打糖尿病热线》、《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饮食治疗》等书籍。参编了《特殊营养学》、《临床营养学》、《饮食健康》等书籍。经常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进行营养科普讲座,并作客新浪网、北青网专家访谈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刘东莉 李智 维生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