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肝硬化重心需要放在哪些地方

  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慢性肝病,危害性很大,可以引发肝腹水、肝性脑病等多种症状。所以肝硬化的预防就显得非常的重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去预防肝硬化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去了解下肝硬化的预防。

  肝硬化的预防

  一、积极预防:

  慢性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脏实质性变性而逐渐发展的一个后果。要重视对各种原发病的防治,积极预防和治疗慢性肝炎、血吸虫病、胃肠道感染,避免接触和应用对肝脏有毒的物质,减少致病因素。

  二、情绪稳定:

  肝脏与精神情志的关系非常密切。情绪不佳,精神抑郁,暴怒激动均可影响肝的机能,加速病变的发展。树立坚强意志,心情开朗,振作精神,消除思想负担,会有益于病情改善。>>>肝硬化预防技巧有哪些

  三、动静结合:

  慢性肝硬化代偿功能减退,并发腹水或感染时应绝对卧床休息。在代偿功能充沛、病情稳定期可做些轻松工作或适当活动,进行有益的体育锻炼,如散步、做保健操、太极拳、气功等。活动量以不感觉到疲劳为度。

  四、用药从简:

  盲目过多地滥用一般性药物,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肝脏恢复。对肝脏有害的药物如异烟肼、巴比妥类应慎用或忌用。

  五。戒烟忌酒:

  酒能助火动血,长期饮酒,尤其是烈性酒,可导致酒精性慢性肝硬化。因此,饮酒可使慢性肝硬化患者病情加重,并容易引起出血。长期吸烟不利于肝病的稳定和恢复,可加快慢性肝硬化的进程,有促发肝癌的危险。

肝硬化 肝硬化有什么症状 肝硬化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