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有哪些 五大坚果可助你保长寿缓衰老(3)

  5、提高视力。研究发现,咀嚼强度对提高视力起着一定的作用,多吃坚果可以提高视力。眼睛的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具有调节作用,而睫状肌的调节功能有赖于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强则得益于咀嚼强度。现代人的食物日趋软化,进食时咀嚼很少或根本不需要咀嚼,致使面部肌肉力量变弱,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调节功能降低,视力也就容易随之下降。所以,要提高视力,就要多吃较硬的食物,并长期坚持对食物进行充分咀嚼。

  孕妇吃哪些坚果好

  核桃

  核桃是补脑的上佳之品。民间孕妇为表达对核桃功用的赞誉,有“母食核桃儿补脑”的说法。它含有很多营养成分,比如DHA对宝宝大脑发育好,钙对骨骼发育好,以及锌、叶酸等。

  据测定:1公斤核桃仁相当于5公斤鸡蛋或9公斤鲜牛奶的营养,并有补气养血、温肺润肠的作用。其营养成分的结构对于胚胎的脑发育非常有利。因此,孕妇每天宜吃2~3个核桃。嚼核桃仁还能防治牙本质过敏。

  瓜籽。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是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籽。既便宜又健康好吃,多吃南瓜籽可以防治肾结石病;西瓜籽则性味甘寒,具有利肺,润肠,止血,健胃等功效;葵花籽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榛子。

  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B1、B2、烟酸,经常吃可以明目、健脑。

  杏仁。

  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有效预防孕期便秘。注意,杏仁有小毒,不能多吃。建议一天吃3-5颗为宜。

  松籽。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以及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还含有其它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具有益寿养颜、祛病强身之功效。还具有防癌、抗癌之作用。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除了以上介绍的外,像夏威夷果、碧根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只是凡事都有个度,孕妇朋友选择食用坚果也应适量,不要过多食用。

  结语:平时多吃些坚果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比如核桃,你不仅吃过而且对其功效也十分了解吧!任何食物都是一样的,吃对了养生保健康,吃错了伤身又伤心,所以我们在食用坚果时一定要明白什么自己能吃,又能吃多少量。

坚果 坚果有哪些 坚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