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如何进行鼻炎的调理

  鼻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健康,鼻炎患者的鼻子内会有常常不舒适的情况出现,有时还会出现头晕、急躁等现象,那么平时鼻炎患者该如何调理自己的健康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学习下鼻炎的调理方法。

  鼻炎的调理

  1、饮食疗法

  要吃的清淡,少食辛辣及刺激性大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2、保持良好的心态

  不急、不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劳累,定时选择一些功能性保健食品,提高免疫功能,少生或不生病,提高生活质量。

  3、常年性鼻炎患者

  要改善居室环境,如不养猫、狗等动物,撤换地毯,羽毛褥垫,室内通风,减少灰尘等可减少发病机会。

  4、对已查明过敏原者

  应尽量脱离接触,花粉症患者,在花粉播散期应减少户外活动。

  5、适当体育锻炼

  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活动,如爬山、打太极、慢跑等,还要经常做鼻部按摩以增强鼻腔抵抗过敏原的功能。

鼻炎 鼻炎怎么治 鼻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