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女人喝葡萄酒5大“借口”

  葡萄酒每个人都很喜欢喝,但你知道葡萄酒的酿制方法是怎样的吗?我们经常喝葡萄酒对健康都有哪些好处?在家应如何自制葡萄酒?今天就给大家讲解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分别都是什么?教你自己在家DIY葡萄酒。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美颜抗衰老

  红酒中适合女人的成分当属“红酒多酚”,红酒多酚(白芦藜醇)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分子,可以抵抗身体中产生的坏东西——自由基的伤害。坏东西会破坏细胞膜和皮肤构造的完整性,皱纹、色素沉着神马的容易找上门,因此适量饮用红酒能够让肌肤亮白又富有弹性。

  心脏更有活力

  喝红葡萄酒能够保护心脏可是有证可循的。美国医学研究会使用循证医学理论研究发现,饮用红葡萄酒与心脏病发生有明显的相关性。热衷葡萄酒的法国人、意大利人心脏病死亡率很低,而喜欢烈性酒的美国人、芬兰人心脏病死亡率很高哦!

  预防乳腺癌

  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质当推白芦藜醇,这是一种抗癌性很好的物质。它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特别是近年来发病率节节攀升的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大杀手,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生率~

  减少生理周期的痛苦

  中医认为“不通则痛”,而红酒恰恰有通经活络的功效。无论是气滞血瘀型的痛经还是寒湿凝滞型的痛经,红酒都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这是因为红酒味辛甘性温和,又有活血通经的作用,因此能够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起到散寒祛湿、温阳补血的作用。

  睡觉更安稳

  心情郁闷,身体疲倦的时候,来一小杯红酒吧,它能帮人放松身心,调节情绪,有助于尽快入睡。此外,红酒中还含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夜间人体自身会产生一定量的褪黑素,它发挥着调节睡眠周期、尽快入睡的作用。睡前1小时,饮用50ml红酒,让你安安稳稳睡一夜,睡眠好才能气色好,但千万不要贪杯哦!

葡萄酒 葡萄酒的酿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