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泻怎么办 4方止泻护肠胃

  腹泻几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病症,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贪吃的寒凉性食物过多或者吃了变质的食物都可能造成腹泻,那腹泻怎么办呢?腹泻吃什么食物好的快?现在小编给大家一一揭秘。

  腹泻怎么办

  1、苹果煮水

  对于腹胀、拉肚子的人群,无论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喝苹果煮水,有利尿止泻的作用。

  2、陈年萝卜干

  腹泻感染康复期的人群常常会感到无胃口,这是一种身体自我保护的机制,可以到市场购买陈年萝卜干煮水,有消食导滞的作用,可以缓解这一症状。

  3、腹泻后宜喝淡盐水

  吃坏了肚子,疼痛难忍,但往往排便后就不那么疼了。腹泻不是拉完就算,要及时护理受损的肠胃。如果腹泻程度一般,好喝点淡盐水。淡盐水很难喝,可以加些糖来改善口感。

  4、番石榴叶可以治疗泻痢

  腹泻后可以选用10~15克番石榴叶来泡水喝,或煮水喝。番石榴叶是一种止泻药,对泻痢腹痛,食积腹胀有很好的疗效。番石榴叶比较清香,带点甘甜,服用时可加入少量的糖,对药性也不会产生影响。

  预防腹泻:勤洗手+少食生冷

  夏秋之际预防腹泻,同样要先从“口”开始。只要阻止不干净的东西吃进嘴里,腹泻的几率就会减少一半以上。

  1、注意饮食卫生。不喝未煮沸的水。新鲜瓜果蔬菜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再吃。建议用水浸泡半小时以上,中间换水2~3次,并用流水洗菜。

  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剩菜不要在冰箱中储存过久。食品如有异样或异味应立即弃用。尽量少食用易带致病菌的食物,比如海鲜,如需食用,务必洗净、煮熟或蒸透。做凉拌菜时不妨加点醋和蒜。

  2、饭前、便后洗净手。正确洗手可以减少1/3以上的腹泻。

  以下几个时刻要及时洗手:饭前,便后,接触生食前后,给孩子喂食之前,触摸动物或宠物物品之后,咳嗽、打喷嚏、擤鼻涕或挠鼻子后,接触脏东西后。

  洗手不是水龙头下冲冲了事,要先用清水淋湿双手,然后涂抹肥皂,使肥皂产生泡沫,用手掌揉搓手背,十指交叉清洗每根手指,注意指尖和指甲,将指尖放在掌心揉搓,后用流水冲净并擦干。

腹泻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