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茶可有效防治抑郁症

  大家可能对抑郁症这个词并不陌生,但对它造成的危害却很陌生,总感觉它离我们很远,其实它离我们并不远。抑郁症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患有抑郁症吃什么好呢?我们又该如何治疗抑郁症?

  据卫生部公布的有关数字显示,中国每年有28.7万人死于自杀,占全部死亡人数的3.6%。在1995年至1999年中国人口重要的死因中,自杀已列第5位,仅排在脑血管疾病、支气管炎和慢性肺气肿、肝癌之后。另据了解,在自杀者中,80%左右的人患有抑郁症,其中21-50岁的青、中年人群占多数。抑郁症已经成为危及生命的第五大疾病,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预防抑郁症的有效茶饮

  1、洋参玫瑰茶

  材料:西洋参、黄芪、枸杞各2钱,玫瑰15朵。

  做法:将药材洗净,加500毫升滚水冲泡,闷约20分钟即成元气茶饮。

  效用:清心解郁、补充精神、增强免疫功能。

  2、菊花百合麦茶

  材料:小麦、菊花、百合各约15克。

  做法:皆放入水中,煮成约一壶。

  效用:可安神,减轻舒缓因紧张引起的头痛。

  3、玫瑰花蜜茶

  材料:干燥玫瑰花1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玫瑰花加水熬煮,起锅前加入蜂蜜调味即可。

  效用:疏肝理气,缓和疼痛,舒缓情绪压力。

抑郁症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