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 出现这4个症状需要警惕抑郁症

  抑郁症是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也被称为抑郁障碍,得了抑郁症后患者会有很多表现症状,患者会有心情低落和闷闷不乐的情况,抑郁症长时间存在,患者可能会有轻生的念头,此时要怎么办呢?导致治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

  抑郁症的症状

  1、思维迟缓

  思维迟缓是抑郁症患者常见的症状,患者会有反应迟钝与记忆力减退的情况,抑郁症患者对生活和工作基本提不起什么兴趣,出现问题后自己也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此时患者也什么都不想去做,也无法正常地提高自己的效率。

思维迟缓是抑郁症患者常见的症状

  2、长期情绪低落

  抑郁症早期患者具体的表现就是情绪低落,不过开始的时候这个症状持续的时间很短,但是随着抑郁症的发展,情绪低落的情况会变得严重,患者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多数患者会对生活失去希望,可能会有自残的行为。

  3、自卑

  抑郁症的特征是有一定关联的,因为长时间情绪低落,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与工作,这个时候各个方面的能力都会减退,所以抑郁患者会有自卑的情绪,并且也认为生活失去了希望。

  4、身体症状

  对于抑郁症较严重的患者来说,不仅仅会出现精神上的问题,身体也会随之出现改变,首先患者会由于精神状态变差,而导致体重迅速的下降,这是精神状态较差时,患者食欲不振,并且也无法促进身体代谢,不能保证正常的营养补充导致的。其次还有可能会出现,容易衰老、睡眠障碍,女性则有闭经或月经不调的可能。

抑郁症较严重的患者来说,不仅仅会出现精神上的问题

  抑郁症怎么办

  第一:每天至少找一个人说说话。长期居家,人的交流氛围就会缺乏,这时候怎么办呢?那就需要自己主动去联系朋友或者陌生人,与他们亲切交流,在亲切交流的过程中,能够产生能量的互动,并且会让彼此珍视彼此的友谊。友谊的长期建立,是需要时间的培养,长期没有时间的培养,那么自然而然就冷淡很多了。

  第二:保持阅读的习惯。阅读书籍是改变一个人好快的方式,我们的思维模式如果长期被当下的环境所影响,而自己又深陷其中,带给自己的就是一种牢笼的感觉。一旦出现牢笼,那么带给自己的是什么呢?就是抑郁。在阅读书籍的过程中,我们的思维和注意力就会被书中的内容给影响,从而忽视了自己的抑郁情绪,就会在阅读中逐渐改变自己的心力和精力。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