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肿疾病有几种食疗方

  前列腺炎疾病很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状的出现,其中就会引起前列腺囊肿疾病,那么前列腺囊肿疾病有什么食疗方法呢?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关于前列腺囊肿患者的食疗保健方,赶紧看看吧!

  前列腺囊肿的食疗

  1.鲍鱼海参汤

  组成:鲍鱼50克,海参50克。

  用法:鲍鱼、海参同时水发,撕成小块,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加黄酒、葱、姜、食盐,煮沸3分钟,文火煮10分钟,调味即食。>>>前列腺炎的自我疗法

  功效:温补肾阳,化气利水。

  主治:前列腺囊肿,适合肾阳虚寒型,小便不畅,腰膝冷痛,怕冷者。

  2.醋拌腰花

  组成:白醋20克,猪肾1只。

  用法:猪肾洗净,剖开,洗净切成小片,沸水中浸泡10分钟,去浮沫,再沸水煮开1分钟,调人白醋、葱、姜,拌匀即食。

  功效:温肾利尿。

  主治:前列腺囊肿,适合肾阳虚寒型,小便不畅,尿色清白,怕冷肢寒者。

  3.山药米粥

  组成:山药50克,粳米50克。

  用法:山药洗净,切成小块,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加粳米,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30分钟,成粥,趁热食用。

  功效:补中益气。

  主治:前列腺囊肿,适合中气不足型,小便不畅,周身乏力,气少言者。

  4.泥鳅炖豆腐

  组成:活泥鳅50克,鲜嫩豆腐200克。

  用法:活泥鳅活杀去内脏,洗净,切成小段,置碗中,加豆腐、姜、葱、黄酒、食盐等,隔水清蒸2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温中补气,升清利尿。

  主治:前列腺囊肿,适合中气不足型,小便不畅,气短少言,纳差者。

  5.栗子扁豆羹

  组成:板栗子30克,扁豆20克。

  用法:板栗子洗净,去壳留仁,扁豆去壳同置锅中,加清水100毫升,急火煮沸lo分钟,加藕粉,调味成羹,分次食用。

  功效:温中补气,利尿化气。

  主治:前列腺囊肿,适合中气不足型,小便不畅,纳少乏力者。

前列腺囊肿 前列腺囊肿的食疗 前列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