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 需要注意的十个要点(2)

  六、重视绝经前的月经失调和绝经后的阴道流血

  出现这类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

  七、注意避孕

  停经12个月以上,是明确绝经的标准,这种情况下才可以不避孕。如果没有明确绝经,可能会偶尔出现卵巢排卵,就有可能受孕,不仅会增加做人流的危险,还可能引发其他一些疾病,如葡萄胎。

  八、多做收缩提肛肌的锻炼

  更年期女性雌激素减少,体内支撑组织比较松弛,容易出现子宫脱垂、尿失禁等情况。做提肛肌的锻炼对这种情况有一定效果,可以每天做3次提肛练习,每次15分钟。

  九、吃点中药

  很多更年期女性会出现肾阴虚的症状,如腰膝酸软、口干、便秘等,可以吃点知柏地黄丸;如果是肾阳虚,会有怕冷、人懒散、大便稀薄,可以吃点右归丸。平时泡点枸杞子当茶喝,汤里放点黄芪、人参等,多吃点山药,都有好处。

  十、绝经期症状严重要接受治疗

  如果绝经期症状严重,如潮热、出汗等严重,脾气很暴躁,生殖道萎缩严重,经常出现尿路感染,有骨质疏松的表现,可以考虑激素替代疗法。但须在医生严密监护和随访下进行,否则有引起其他疾病的危险。

更年期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